吉林大学信息公开网
首页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校长李元元应邀率团访问瑞典高校

发表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

9月22日至24日,校长李元元应邀率代表团一行五人访问了瑞典斯德哥尔摩大学,拜访了中国驻瑞典大使馆,并看望了目前在斯德哥尔摩大学学习的吉大学生。吉林大学未来科学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主任于吉红院士、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卢革宇、法学院院长蔡立东、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张广翠陪同参加了上述活动。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瑞典特命全权大使桂从友会见了代表团一行。桂从友表示,欢迎吉林大学代表团访问瑞典高校,推动与瑞典高校的深度合作与多元交流。李元元与桂从友就中瑞高等教育合作的现状、存在的问题以及未来的发展前景进行了交流,就中瑞关系发展与人文交流合作进行了深入讨论。代表团还与教育参赞曹叠峰和科技参赞戴钢分别进行了工作研讨,就吉大未来推动与瑞典高校的师生互访、联合人才培养与联合科研攻关等项目进行了深入讨论。在使馆教育处的支持下,代表团还与在瑞典高校工作的部分华人学者就合作科研等达成了多项合作意向。

斯德哥尔摩大学校长阿斯特丽德·索德波·维丁(Astrid Söderbergh Widding)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她在会谈中表示,斯大作为瑞典最大的大学,学科门类与吉大相似,双方在理学领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学生联合培养项目;面向各学科组织的交换学习项目,得到在校学生的欢迎;吉大多年来为斯大培养了大批汉语人才,感谢吉大同仁为此付出的积极努力。在上述良好的合作基础上,希望未来能够推动两校开展更多领域的务实合作。

李元元在会谈中表示,吉大与斯大合作基础深厚,吉大每年都派在校学生赴斯大进行交换学习或联合培养,感谢斯大各位同仁多年来对吉大学生的关怀与帮助。吉大对来校交换学习的斯大学生非常重视,欢迎更多斯大师生来吉大交流学习。两校在人才培养、合作科研乃至共建联合机构等领域具有广阔的合作前景。未来,希望两校在现有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推动优势学科的务实合作,促进两校的共同繁荣与发展。

学科对接过程中,代表团成员分别访问了斯大材料与环境学系和法学院,就互派师资,开展小型学术研讨会,共同开展科研合作等进行了深入研讨,明确了各学科下一步的合作内容。

访问期间,李元元一行还看望了在斯德哥尔摩大学交换学习和联合培养的吉大学生。李元元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当年的留学经历,了解了同学们在斯大的学习进展与生活情况,他鼓励同学们充分把握在国外学习的难得机会,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充分融入当地生活,合理安排好在国外的时间,按时圆满完成学业,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能力。

斯德哥尔摩大学(Stockholm University),建立于1878年,是瑞典规模最大的大学,下设四大科系:法学、人文学、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斯德哥尔摩大学拥有超过70,000名学生和5,000名教职员工,包括数位在全世界享有盛誉的科学家。该校在2018年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位于世界第77名。斯德哥尔摩大学与吉林大学于2006年建立校际交流关系,两校每年互派长期交换学生和联合培养项目学生。


吉大主页 吉大新闻 吉大电视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 吉林大学 信息公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