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信息公开网
首页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吉林大学举办2018年“平安留学”行前培训会

发表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

6月30日,为帮助我校师生更好地了解出国相关政策要求,增强出国人员的荣誉感、使命感、责任感,提升安全意识,顺利完成出国任务,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主办的吉林大学2018年“平安留学”行前培训会在鼎新大讲堂成功举行。校内各教学科研单位的相关负责人、2018年出国(境)项目派出人员、其他各类自费留学人员和有意向出国(境)的师生等近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培训会上,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张广翠首先从学生的人生规划、职涯规划、交流目标、海外经历和平安留学等方面介绍了出国(境)学习和交流的重要意义,全方位解读了学校的出国(境)政策和项目,并对出国(境)期间的国家安全与保密纪律、外事纪律、出访团组管理、国(境)外突发事件应急处理和领事保护政策等进行了解读。

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应届博士毕业生、2016-2017年赴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参加联合培养项目的孙庚同学和吉林大学经济学院2016届本科毕业生、美国杜克大学经济学硕士、美国德克萨斯A&M大学博士研究生刘津梁同学分别结合亲身经历,就出国(境)项目申请、在外期间的学习和科研、生活感悟等分享了经验,向在场的广大师生提供了建议。

北京德威鼎红教育投资有限公司田罗见教官从留学生海外人身安全角度出发,就安全防范意识、安全防范基本技能、应急事件处置、多种环境下自救互救技能等,对我校师生进行了现场示范和体验培训。

“平安留学”行前培训是学校国际化进程中一项重要的配套工作。随着学校“十三五”国际化战略和“双一流”建设的不断深入,学校将不定期推出各类国际化系列培训项目,配合各教学科研单位和广大师生,做好出国(境)的行前准备,为提高在校师生的国际对话与竞争能力提供支持。


吉大主页 吉大新闻 吉大电视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 吉林大学 信息公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