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信息公开网
首页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副校长郑伟涛会见加拿大工程院院士阿里达德•阿米法茨利

发表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

9月18日,副校长郑伟涛会见了来校参加吉林大学首届未来科学论坛的加拿大工程院院士阿里达德·阿米法茨利。

郑伟涛首先欢迎并感谢阿里达德·阿米法茨利院士访问吉林大学,参加吉林大学首届未来科学论坛,并在新材料及先进加工成型技术主题论坛上做了精彩的大会报告。他详细介绍了吉林大学的发展历程和“双一流”建设的情况和举措。他表示,阿里达德·阿米法茨利院士是材料科学与工程领域的国际顶尖专家,而吉大也有一批学者正在从事相关领域研究,希望借此机会与阿里达德·阿米法茨利院士建立更加密切的学术联系,共同组建中外联合研究团队,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领域开展深入务实合作。

阿里达德·阿米法茨利院士对吉林大学举办首届未来科学论坛给予高度评价,认为与吉大的“邂逅”令他惊叹,也非常有趣。他认为,国际合作无论是对于从事科学研究的教师,还是对于学生而言都非常重要,他希望与吉林大学相关学院建立密切联系,积极推动吉林大学与加拿大约克大学工程领域的深入合作。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见。会见结束后,阿里达德·阿米法茨利院士还专门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就学生合作培养与交换学习项目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双方达成一致意见。

阿里达德·阿米法茨利,加拿大工程院院士,约克大学机械系创系首席教授,加拿大皇家学会新学者、艺术家和科学家学院成员,约克大学常委。主要从事表面工程、润湿性、液滴物理、界面、结冰学和微重力研究。


吉大主页 吉大新闻 吉大电视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 吉林大学 信息公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