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信息公开网
首页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校党委书记杨振斌率团访问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大学

发表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

11月26-28日,校党委书记杨振斌率代表团赴阿根廷访问了布宜诺斯艾利斯大学,与布大校长阿尔贝托﹒埃德加﹒巴比埃里(Alberto Edgardo Barbieri)签署了《吉林大学与布宜诺斯艾利斯大学学术合作框架协议》,实地考察了我校与布大共建的孔子学院建设情况,出席了在布大举办的第二届“中国大讲堂”开幕式并代表学校致辞。经济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家汉办国际汉语教育东北基地相关负责人陪同参加了访问。

杨振斌向阿尔贝托﹒埃德加﹒巴比埃里介绍了吉大的发展现状。他表示,吉大与布大均为两国办学规模最大、学科门类最齐全的大学,两校的办学理念和学科优势非常相似,两校在共建的孔子学院这一平台基础上,在经济学领域奠定了坚实的合作基础,先后成功举办了两届“中国大讲堂”和两届“阿根廷大讲堂”。未来,双方应当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在医学、农学、动物医学、文学等多个领域开展更加深入的实质性合作。

阿尔贝托﹒埃德加﹒巴比埃里表示,中阿两国经济互补性强,在经济开发、资源利用、能源项目等领域具有巨大合作潜力。在大批中国企业陆续进驻阿根廷的大背景下,两校开展多领域、多元化的实质性合作,将为中阿各领域合作与社会各界提供有益的人才支撑。

杨振斌一行实地考察了两校于2008年5月签约共建的孔子学院,深入了解布大孔院的教育教学情况,实地调研了布大孔院的教学点之一—布大语言中心。杨振斌高度赞扬了布大孔院的建设成效,写下了“跨太平洋,过赤道线,汉语如桥;无论冬春,不分夜昼,友谊似虹”的题词。在与孔子学院院长路易斯﹒佩雷斯﹒范﹒莫兰根(Luis Perez Van Morlegan)和语言中心主任鲁贝托﹒比亚鲁尔(Roberto Villaruel)等交流的过程中,杨振斌提议布大孔院进一步发挥平台作用,共同建设高水平汉语和西班牙语师资队伍,鼓励青年学生交流互动,推动高层次人文交流。在与部分孔子学院学生交流时,杨振斌与同学们分享了吉大的最新发展情况,欢迎同学们充分利用两校和孔子学院总部共同开设的各类项目,经常到吉大交流学习。杨振斌还鼓励在孔子学院任教的中国教师,充分利用在布大孔院工作的良好机遇,认真做好对外汉语教学和文化交流,努力成为中阿两国文化的使者,为推动两国合作和人民友好作出积极贡献。

代表团访问期间,经济学院院长李晓与布大经济学院院长塞萨尔﹒H﹒阿尔博尔诺斯(Gesar H. Albornox)签署了两校经济学院学术合作框架协议。

布宜诺斯艾利斯大学创建于1821年,是阿根廷最大的综合性大学,也是拉丁美洲第二大高校。2018 QS世界大学排名第75位,拉丁美洲大学排名第9。该校曾培养出5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布宜诺斯艾利斯大学包括13所大学学院、预科学院、布宜诺斯艾利斯国家学校、卡洛斯•贝勒格里尼高等商学院、初等教育自由学院、高等研究中心、8所大学分校中心、大学出版社、10座博物馆、13所图书馆、学生咨询中心、5个医疗单位、学生健康中心及运动场。大学提供103个本科专业学位、221个学士后专业学位、62个硕士专业学位、13个博士专业学位、146个专业课程及5种中学文凭。布宜诺斯艾利斯大学经济科学院是布宜诺斯艾利斯大学13所学院中最大的学院,师资力量雄厚,在国际上享有盛誉。


吉大主页 吉大新闻 吉大电视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 吉林大学 信息公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