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信息公开网
首页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第九届国际研究生奖学金信息说明会(长春站)在吉林大学举办

发表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

10月16日下午,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主办、吉林大学和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下属东方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共同承办的第九届国际研究生奖学金信息说明会(长春站)在吉林大学体育馆顺利举办。国家留学基金委在说明会现场举办了“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专题讲座并提供现场咨询。来自澳大利亚、新西兰、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德国、荷兰、西班牙、意大利、荷兰、罗马尼亚、比利时、以色列、韩国、新加坡等16个国家、60所高校的136位国际知名大学的教授和招生工作人员,以及澳大利亚、法国等国驻华使馆人员出席。说明会期间,各国参会代表全面介绍了本校(国)情况、具体项目申请要求及签证办理等信息。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美国纽约大学工学院、英国赫尔大学、新西兰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和以色列高等教育委员会等国外高校或机构代表在说明会期间开设了专题讲座。东方国际教育交流中心现场提供申请规划、文书指导和背景提升等信息咨询。来自吉林大学和东北地区其他高校的在校学生近2000人次充分利用此次机会,与外方代表面对面交流,部分同学还获得了一对一面试和被录取的机会。

说明会期间,为了方便来自各校区的同学到吉林大学中心校区参会,学校全天分四个时段从各校区发车,为各校区在校学生前往中心校区,提供方便条件。来自吉林大学哲学社会学院、文学院、外国语学院、体育学院、公共外语学院、经济学院、行政学院、商学院、数学学院、化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汽车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管理学院、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通信工程学院、软件学院、地球科学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动物科学学院、高等教育研究所等23家教学科研单位的90位志愿者同学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研究生院、保卫处的师生全程参与,倾情付出,获得了主办方和外方代表的一致认可。

国际研究生奖学金信息说明会由国家留学基金委于2009年发起设立,旨在搭建学生与国外院校直接交流的平台,做好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的组织实施。截至目前,国际研究生奖学金信息说明会已先后为来自24个国家的198所国际知名大学和近60,000名国内优秀学生搭建了面对面的奖学金信息交流平台,得到国内外的广泛认同,成为国外知名高校来华推介研究生教育和介绍研究生奖学金信息、招收中国优秀学生和促进国内外高校之间合作与交流的年度盛会。除吉林大学外,本次说明会还分别在北京(10月14日)、杭州(10月18日)和厦门(10月21日)等三地举办。


吉大主页 吉大新闻 吉大电视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 吉林大学 信息公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