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信息公开网
首页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校长李元元会见英国剑桥大学David Cebon院士一行

发表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

2016年11月18日,应汽车仿真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陈虹邀请,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剑桥大学工程系教授大卫﹒赛邦(David Cebon)一行三人访问吉林大学。校长李元元在东荣会议中心会见了赛邦院士一行。浙江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助理、浙江大学MBA教育中心主任、服务科学与运营管理学系寿涌毅教授和英国剑桥大学工程系副研究员那晓翔博士随行来访。李元元校长首先对赛邦院士一行表示欢迎,他指出,当前中英人文交流大好形势下推动吉林大学与剑桥大学的深度科研合作正逢其时,符合两校和两国的战略需要,并对赛邦院士与陈虹和寿涌毅为共建“智慧汽车与低碳交通创新中心”的积极努力表示赞赏,对推动两国创新型产学研结构向更高水平发展提出了期望。

赛邦院士向李元元校长详细介绍了他在英国建立的道路货运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的基本理念、框架和运作模式,并对中英合作建立“秉承相同理念、担负共同使命”的双中心的未来构想进行了展望。汽车仿真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陈虹主任就相关合作进展向李校长进行了汇报。

李元元校长充分肯定了成立中心的必要性,表示会全力支持中心的发展,并就中心的建设架构提出了更 多建设性意见。“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李元元认为,“这样一个有良好开端和明确思路的合作设想,一定会成为具有国际重要意义的创举。”

校科学技术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汽车工程学院、汽车仿真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通信工程学院、交通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相关人员陪同参加了会见。

大卫﹒赛邦院士是英国道路货运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以及剑桥车辆动力学联盟主任。其研究方向涵盖重型商用车动力学与控制、重型商用车燃油经济性、重型商用车—路面接触与损伤特性、路面材料微观力学特性等多个方面,在相关领域已发表论文150余篇,出版专著3部。

剑桥大学(University of Cambridge),简称“剑桥”,始创于1209年,是英国以及全世界最顶尖的大学之一。剑桥大学是英国名校联盟“罗素集团”(Russell Group of Universities)和欧洲大学联盟科英布拉集团(Coimbra Group)的成员。至今共有90余位诺贝尔奖得主在剑桥大学学习或工作过。


吉大主页 吉大新闻 吉大电视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 吉林大学 信息公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