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信息公开网
首页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关于招募首期“吉林大学管理干部全球胜任力提升线上工作坊”学员的通知

发表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

校内全体管理干部:

 为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国际化建设,助推学校国际竞争力不断提升,党委组织部、党校、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联合推出“吉林大学管理干部全球胜任力提升线上工作坊(JLU Administrators Workshop on Global Competence)”,旨在为校内管理干部提供更加贴近工作实际的全英语学习平台,切实提升管理干部的国际对话能力与全球胜任力,不断提升管理干部队伍在“双一流”国际化建设过程中的治理能力与服务水平。

 现面向全校管理干部招募首期线上工作坊学员,具体内容如下:

 一、工作坊学员对象

 线上工作坊主要面向校内全体管理干部,首期工作坊将根据学员的英语能力开设初级班和中级班分别进行培训。初级班招收12名学员(包括5名处级领导干部),中级班招收18名学员(包括5名处级领导干部)。根据报名先后顺序和学员英文基础综合考虑后确定首期学员名单。

 按照要求完成培训任务的学员,培训的学时数计入学校干部教育培训总学时。未来学校选派管理干部赴国(境)外进行研修时,将对完成培训任务的管理干部予以倾斜性支持。

 二、首期工作坊时间

 2020年7月2日—8月7日,共6周,每周线上学习2-3天,每天1个小时,共17小时。

 三、工作坊合作单位

 首期线上工作坊将与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英语语言中心合作,工作坊内容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与麦考瑞大学团队共同制定,工作坊授课教师由麦考瑞大学选派。

 四、课程设置

 首期工作坊的课程设置包含4个模块:

 模块一:公众演讲

 该模块旨在提高学员运用英语进行公众演讲的能力。主要内容如下:

初级班

中级班

(1)演讲结构

(2)引导语的使用

(3)如何回答观众提问

(4)PPT基本技巧

(1)演讲结构

(2)视觉信息的描述

(3)衔接与连贯的使用

(4)与观众进行互动问答

(5)PPT基本技巧

 模块二:专业写作

 该模块旨在提高学员在不同体裁的专业语境中运用英文的写作技巧。主要内容如下:

初级班 中级版

(1)介绍信的撰写

(2)邀请函的撰写

(3)邀请函回函的撰写

(1)介绍信的撰写

(2)会议记录的撰写

(3)备忘录的撰写

 模块三:会议管理和参与

 该模块旨在提高学员管理和参与不同类型会议的能力。主要内容如下:

初级班 中级班

(1)问候与聊天用语

(2)参与和管理会议日程与会议记录

(3)讨论

(1)参与和管理会议日程、会议记录、会议活动和会议总结

(2)协助会议举办

 模块四:结业报告

 上述三个模块学习完成后,学员将撰写结业报告并进行结业展示。展示形式如下:

初级班 中级班

两人一组进行展示

多人一组进行展示

 麦考瑞大学将为完成全部课程的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五、报名条件

 根据欧洲语言共同参考框架(Common European Framework Of Reference For Languages,CEFR),麦考瑞大学英语语言中心对初级班和中级班的学员应达到的英语语言水平进行如下要求:

 1.初级班

内容

英语能力达到CEFR A2水平

英语口语

(1)能够使用PPT等教学工具和衔接用语,围绕熟悉的话题发表简短的演讲;

(2)在工作和生活中,能够进行简单的日常交流,能对熟悉和常规的事务进行问答;

(3)能够运用简单的技巧发起、维持和结束一段对话。

英语写作

(1)能够即时书写简短的模板式的信函,例如事务性邮件、介绍信、邀请函等;

(2)能够回答所收到的信函中的问题;

(3)能够用英文撰写消息、公告或会议的主要内容。

其他

(1)能够理解在生活工作环境中,经常被使用的词汇和短语;

(2)能够阅读简短易懂的文章,能在与人交谈中挖掘主要信息。

  2. 中级班

内容

英语能力应达到CEFR B1水平

英语口语

(1)能够就自己感兴趣的或专业领域的常规和非常规事务进行沟通交流;

(2)能够在没有事先准备的情况下,参与熟悉的或自己感兴趣的话题讨论,并在讨论中发表意见、交流信息;

(3)能够协助会议中的沟通交流,包括邀请他人发言、发表同意或反对的观点、扩展延申各类想法等。

英语写作

(1)能够通过邮件咨询或传达重要信息;

(2)能够传达关于抽象和具体主题的信息和想法,并能合理准确地对相关问题进行阐释;

(3)能够在写作中就谈话、演讲或信息文本进行总结概括。

其他

(1)能够理解自己所熟悉的工作事务和专业领域相关的演讲的主要内容;

(2)能够理解以日常高频词汇为主的文章;

(3)能够描述视觉资料呈现的主要内容。

 六、报名方式

 请有意向参加工作坊的教职工下载并填写《吉林大学管理干部全球胜任力提升线上工作坊(首期)报名表》(附件一),并于6月29日(周一)中午11点前发送至邮箱yuanjx@jlu.edu.cn。报名结束后,麦考瑞大学英语语言中心将组织英语语言能力测试,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咨 询:元今序

 电 话:85166571


                                                                          党委组织部      

                             党校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处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0年6月24日     

 


吉大主页 吉大新闻 吉大电视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 吉林大学 信息公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