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信息公开网
首页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关于进一步加强考勤工作 严肃考勤纪律的通知

发表于: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处 点击:

校人字[2017]87

校内各单位:

为严肃工作纪律,加强学校日常管理,维护正常工作秩序,提高工作效率,经学校研究,现就加强考勤工作、严肃考勤纪律的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1.严格执行考勤制度。各单位应严格按照《吉林大学教职工考勤管理暂行办法》(校发[2001]233号)及《关于严格执行考勤制度的通知》(20155月)的要求,认真执行考勤制度。

2.严格执行请销假手续。各单位要严格执行请销假手续,凡事假、病假等,必须填写请假单,按程序签批;未请假或虽请假未获批准无故缺勤,以及请假逾期未归的,按旷工处理。

3.严禁越权审批。病假超过三天、事假超过十天的,必须经所在单位领导同意并签署意见后,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处审批。

4.严禁无故迟到早退。各单位要严格按照上下班工作时间进行考勤。事先未履行请假手续,因个人原因未按时上班或提前下班的,按迟到或早退处理。

工作时间:上午800--11:30 ,下午1300-1630

(午休时间113013:00

5.严禁在工作时间内擅自离岗、脱岗。工作时间内原则不准办理个人事务。因特殊原因、特殊情况需暂时脱岗处理个人事宜的,须经单位领导同意并备案,否则按擅自离岗、脱岗处理。

6.严禁从事与工作无关的事项。在单位禁止上网聊天、玩游戏、听音乐、看电影、炒股等做与工作无关的事项。

7.建立考勤档案。各单位应建立考勤档案,病事假缘由和天数要如实记录,并存档备案,考勤表内容公开,学校将定期进行检查。

8.教师及科研人员必须认真完成本人所承担的教学、科研工作。教师不得上课迟到或提前下课,不得擅自调课、停课或私自请他人代课。教师和科研人员应按时参加学校或所在学院(系部)安排的政治学习和集体活动。

9.严肃考勤纪律。各单位党政负责人为考勤责任人,要高度重视考勤工作。考勤要实事求是,不虚报,不漏报。对于考勤不认真、报送不及时、越权审批、漏报以及弄虚作假等问题,一经查实,将追究考勤责任人的责任,并予以严肃处理。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处

201748


吉大主页 吉大新闻 吉大电视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 吉林大学 信息公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