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信息公开网
首页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关于开展2020年度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普及读物出版资助计划的通知

发表于:社会科学处 点击:

关于开展2020年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普及读物出版资助计划的通知

校社科字〔20208

校内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吉林大学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行动计划(20112020)》,促进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普及转化,推动我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进一步发展繁荣,学校决定开展2020年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普及读物出版资助工作,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一)从事哲学社会科学教学和研究工作的教师已基本完成且尚未正式出版的普及读物均可申报。具体包括:

1. 宣传马克思主义大众化,阐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反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的普及读物;

2. 宣传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等重大战略部署的形式政策普及读物;

3. 传承、创新以及弘扬与时代发展相适应的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普及读物;

4. 反映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实践,展示全面深化改革取得显著成就的普及读物。

5. 围绕重大公共事件回应人民群众关切的普及读物。

(二)存在下列情况的成果不在申报范围之内:

1. 成果存在学风问题或知识产权争议的;

2. 成果完成不足70%的;

3. 译著、工具书、论文及论文集、教材、软件、音像电子制品、对策性和工作性研究报告以及自然科学普及读物等形式成果;

4.已受到其他出版资助项目资助的。

二、申报条件

1. 申报成果应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达到本学科领域先进水平。

2. 申报成果应为中文汉字图书,鼓励图文并茂。

三、资助形式

获得资助的成果将纳入“吉林大学哲学社会科学普及读物”系列,由学校统一负责出版。

四、申报办法

每人限报1项,申报人所在单位进行资格审查及申报材料审核,并经本单位学术委员会审议通过后向社会科学处推荐。

五、申报材料

请各单位于430日前报送如下材料电子版:

1. 教师填写完成的《吉林大学哲学社会科学普及读物出版资助计划申请书》和普及读物书稿(pdf格式)。

2. 加盖单位公章的《吉林大学哲学社会科学普及读物出版资助计划一览表》。

 

联系人:于晓海  刘卓

联系电话:85167056

邮箱:xiaohaiyu@jlu.edu.cn

 

附件:1.《吉林大学哲学社会科学普及读物出版资助计划申请书》

2.《吉林大学哲学社会科学普及读物出版资助计划一览表》

 

 

社会科学处

2020226

 


吉大主页 吉大新闻 吉大电视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 吉林大学 信息公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