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信息公开网
首页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学校开启就业创业指导教师专业化、职业化培训

发表于:校长办公室 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我校就业指导教师队伍建设,打造一支专业化、职业化的就业创业指导教师队伍,在职业生涯规划、就业指导、创业指导方面分层次、有重点的开展专题培训,力争做到培训内容全涵盖,培训人员全覆盖。按照《吉林大学2014年就业创业指导教师能力提升计划》,学校于5月7日至9日在南岭校区逸夫教学楼B214,组织开展了吉林大学2014年就业创业指导教师第一期TTT(职业生涯规划教学)培训,共有各学院副书记、辅导员及学生工作部、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等工作人员46人参加本次培训班。

本次培训分为课堂教学与实践教学两部分,课堂教学培训由北森生涯(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高级培训师吴沙任培训师,分别从职业规划觉知与承诺、自我探索、探索工作世界、决策与计划、求职行动、职涯成长再评估六大模块,通过小组讨论、案例分析、经验交流、模拟游戏、团队训练等课堂教学活动,带领学员们一起“万箭穿心选组长”、游历“兴趣岛”、进行“关键词投射测验”、抒写“成就故事”、取舍“价值观”、进入“HR思维训练营”等,不仅生动、活泼地对职业生涯规划理论与实践内容进行了系统深入地全面讲解,更重要的是带领学员们积极地进行教学分享,指导就业创业指导教师如何更好地进行生涯规划教学,吴沙老师指导大家要全心付出、用好“心法”,还要综合运用“四W”、“三段论”、“六把刷子”的“技法”。

5月9日培训结束后,校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韩晓峰来到培训现场,为学员们颁发培训结业证书。

5月12日,参加培训学员到一汽轿车红旗展馆、一汽大众生产线进行了参观、实践学习。

经过这次培训,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邱增凯表示,“收获很大,希望参加更多这样系统的学习,开拓视野、进一步提高自己业务能力”;建设工程学院辅导员张潇弋、植物科学学院辅导员姚彬等培训学员强调了本次培训的系统性、专业性,对就业指导课教学有非常大的指导意义,并且通过实地参观企业、了解企业文化,更加清晰了教学思路;地球探测与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宋宏宇评价此次培训为“开启了吉林大学就业创业指导教师专业化、职业化培训”。

TTT是国际职业训练协会(IPTA-International Professional Training Association)的培训师认证课程【国际职业培训师标准教程】(Training the Trainer to Train)的英文缩写,本次培训是针对我校就业创业指导教师的职业生涯规划教学的培训师培训,是对我校就业创业指导教师职业生涯规划教学的基础培训,接下来学校还将针对就业创业指导教师开展系列分层次、系统化、专业化培训。

本期培训是继3月12-14日我校就业创业指导教师首期创业专题培训后的2014年第二次就业创业指导教师培训,5月26-28日,学校将举行第二期TTT(职业生涯规划教学)培训;6月5日-11日,学校将针对有较强的职业生涯规划理论基础、教学经验丰富的就业创业指导教师开展GCDF(全球生涯规划师)培训,届时将基本做到我校就业创业指导每一名教师都获得职业化、专业化指导和培训,切实提高教师的教学能力和理论水平,提升教学质量。


吉大主页 吉大新闻 吉大电视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 吉林大学 信息公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