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信息公开网
首页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中共吉林大学第十三届委员会召开第142次常委会议

发表于:党委办公室 点击:
    2016年3月15日,党委书记杨振斌主持召开中共吉林大学第十三届委员会第142次常委会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吉林大学关于“重科研轻教学”问题的排查及整改工作报告》。会议指出,人才培养是高等教育的本质要求和根本使命,应牢固确立人才培养在高校工作中的中心地位,一切工作都要服从和服务于学生的成长成才,坚决扭转重科研轻教学的现象,着力提高学生服务国家人民的社会责任感、勇于探索的创新精神、善于解决问题的实践能力,真正培养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议强调,全校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大力加强教学工作,切实提高教学质量,从观念转变着手,强化顶层设计,完善体制机制,不断推进教学科研工作协调发展。同时,要全面总结我校教学工作所取得的成就和经验,提出进一步加强教学工作的政策和措施,使我校的育人文化底蕴更加丰厚,精神品质更加卓越,形成良好育人氛围。

    会议就关于贯彻落实团中央“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工作推进会精神作了安排部署。会议指出,深入实施高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对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更好地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我校作为吉林省唯一获得首批建立“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全国研究培训基地的高校,更应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紧紧依托“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结合学习型组织建设、青年思想实际、青年成长规律、高校文化传承创新职能,在发展党员方面加大工作力度,将优秀的青年教师、青年学生培养成为对党忠诚、信仰坚定、素质突出、作风过硬的马克思主义者,不断推进 “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建设取得实效。

    会议传达了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吉林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把统一战线摆在治国理政的重要位置,对统战工作进行了全面谋划、密集部署。全国和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的召开,进一步贯彻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了统战工作的成就和经验,对做好今后的统一战线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全校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统一战线的重大决策部署,把握精神实质,解决实际问题,加强督促检查,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确保中央和省委的政策规定和工作要求在我校落地生根。要积极支持引导党外人士围绕学校建设发展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少数民族人士、有宗教信仰人士和归国留学人员的智慧和力量;要进一步推动协商民主建设,贯彻好中央关于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意见精神,着重提高协商民主的质量;要注重党外人士队伍建设,加强党外人士的培养和使用,促进统一战线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要求,要结合学校实际,尽快出台我校贯彻落实《条例》的实施办法;学校党委始终把统战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切实落实好统战工作职责,形成大统战工作格局;各基层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为统一战线事业发展创造条件、提供支持;统战部门要切实担起主体责任,把握工作规律,加强理论政策研究,更好地发挥参谋、组织、协调、督促作用;统战干部要按照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要求,全面提升履职能力。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有关干部事项和其他专项事务。


吉大主页 吉大新闻 吉大电视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 吉林大学 信息公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