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信息公开网
首页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中共吉林大学第十三届委员会召开第136次常委会议

发表于:党委办公室 点击:
    2015年12月18日,党委书记杨振斌主持召开中共吉林大学第十三届委员会第136次常委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汪洋副总理在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做好我校定点扶贫工作。会议还传达了吉林省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在“十三五”即将开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的时期,中央专门召开扶贫开发工作会议,明确了新时期脱贫攻坚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扶贫开发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切实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坚强决心。

    会议强调,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脱贫攻坚战的要求上来,在2013年制定的吉林大学扶贫开发工作方案基础上,深刻学习领会和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大定点扶贫工作力度,把各项工作抓紧、抓细、抓实。同时要紧密结合吉林省关于扶贫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健全扶贫工作机制,创新扶贫工作方式,提高扶贫工作水平,齐心协力推动我校扶贫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吉林大学2015年院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实施方案》。会议指出,开展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既是落实党建主体责任,推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也是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建立作风建设长效机制的有效途径。

    会议强调,学校事业的改革发展,基层党建工作必须未雨绸缪、先行一步;要以这次述职评议考核为契机,进一步理顺抓基层打基础、改作风强服务的基层党建工作体制机制;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敢担当的高度,把党建工作做深做实、做细做好。各党组织书记要提高认识、认真备考,既要以优异成绩顺利通过述职评议考核这场年度考试,也要在全面从严治党这场面向未来的赶考中不断创造佳绩。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调整后的吉林大学经营性资产管理委员会名单。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有关干部事项和其他专项事务。


吉大主页 吉大新闻 吉大电视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 吉林大学 信息公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