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信息公开网
首页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中共吉林大学第十三届委员会召开第133次常委会议

发表于:党委办公室 点击:
    2015年11月5日,校长李元元主持召开中共吉林大学第十三届委员会第133次常委会议。

    会议传达了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吉林大学关于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意见》。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描绘了未来5年我国发展的宏伟蓝图,明确了“十三五”时期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要求、发展理念和重大举措,对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会议要求,全校师生要自觉把学习宣传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要深刻领会《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全会对高等教育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制定学校“十三五”规划结合起来、与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结合起来、与全面深化学校综合改革结合起来、与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工作结合起来、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结合起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快推进我校各项事业快速健康发展。

    会议还就进一步加强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及学科建设作了深入研究。会议指出,我校的马克思主义学科发展应有更高的目标和定位,要以推进中国马克思主义理论创新和理论武装为主线,研究学科发展中带有基础性、导向性和战略性的重要问题。进一步凝练学科研究方向,鼓励和引导教师深入研究马克思主义在当代社会发展中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并将研究成果运用到实践教学中。

    会议强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和建设任重而道远。要紧密结合实际,进一步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充分发挥学科综合优势,汇聚优质资源,在加强教学和育人工作上下功夫,从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教学课程及教材建设等方面提出切实可行、行之有效的具体措施,探索具有吉大特色的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道路。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共吉林大学第十四届委员会委员、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推荐工作方案。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有关干部事项。


吉大主页 吉大新闻 吉大电视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 吉林大学 信息公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