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信息公开网
首页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财务处简介

发表于:财务处 点击:

财务处是学校财务管理的职能部门,是学校唯一的一级财务机构,在校长和总会计师的直接领导下,统一管理全校的各项财务工作。学校设立了经费监管办公室,为正处级建制,与财务处合署办公。

财务处设置了19个科室分别为综合科、财务管理科、预算管理科、国库资金管理科、薪酬与奖助学金科、结算科、收费管理科、重大项目资金管理科、科研经费管理科、财务网络信息化管理科、国有资产科、稽查科、监管科、北区综合办公室财务办公室财务科、东区综合办公室财务办公室财务科、西区综合办公室财务办公室财务科、白求恩医学部综合办公室财务办公室财务科、南湖综合办公室财务科。

学校实行“统一领导,分级管理”的财务管理体制。学校财务工作实行校长负责制,总会计师协助校长全面领导学校的财务工作。

学校实行“实时控制和集中管理”的会计核算模式。为了方便师生办理财务事项,财务处利用校园宽带网建立了会计信息管理实时控制系统,打破了校区界限可以在财务处核算科及5个校区财务办公室办理会计核算业务;为了贯彻财务公开的原则,强化民主监督,财务处开发了吉林大学网上财务查询系统,所有的财务数据都发布在校园网上,学校各单位和项目负责人可在校园网上实时了解个人、项目及本部门的财务收支情况。


吉大主页 吉大新闻 吉大电视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 吉林大学 信息公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