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信息公开网
首页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陈岗副校长会见哈佛大学国际经济学教授理查德•库珀

发表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

5月8日上午,副校长陈岗会见了哈佛大学国际经济学教授理查德•库珀(Richard Cooper)及其夫人一行。

陈岗首先对库珀教授来到吉林大学讲学表示欢迎,对他在国际经济学研究领域所取得的斐然成就表示钦佩与赞赏。陈岗强调,哈佛大学在经济学等社会科学研究领域走在世界前列,有很多治学理念及方法值得中国学界借鉴,希望库珀教授能够更多的来到吉林大学进行讲学,推动两校的科研合作与学术交流。库珀教授介绍了哈佛大学经济学相关专业在科研、教学、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机制与经验。双方还探讨了学生海外经历拓展、学者访学、人才录取机制等方面的问题。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兼公共外交学院院长刘德斌教授及公共外交学院、经济学院代表参加了会见。

会谈结束后,库珀教授与我校公共外交学院教师代表展开学术对话,就当前乌克兰局势、地缘政治走向及中国发展模式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

理查德•库珀教授是著名国际经济学家,在学界有着广泛影响力。他曾在上世纪60年代担任耶鲁大学教务长,并在80-90年代历任美国经济事务副国务卿、美国政府经济咨询委员会主席等职。


吉大主页 吉大新闻 吉大电视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 吉林大学 信息公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