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信息公开网
首页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吉林大学代表团应邀访问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高校

发表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

5月4~11日,校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刘晓民应邀率代表团访问了澳大利亚悉尼大学、麦考瑞大学、格里菲斯大学和新西兰奥克兰大学。教务处胡亮处长、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魏晓辉院长、通信工程学院赵晓晖院长和国际处张广翠副处长参加了访问活动。

代表团此次访问旨在推动落实与上述伙伴院校在计算机科学技术、软件工程、通信工程和公共外交领域的双学士学位项目,推动实施基础学科拔尖创新人才和卓越工程师计划的海外联合培养项目。

访问格里菲斯大学期间,刘晓民与该校主管外事副校长莎拉•托德签署了两校信息技术双学士学位项目协议。计算机学院与对方完成了课程对接工作。通信工程学院也与对方启动了课程对接,预计年内签署双学士学位项目协议。双方还就国际关系专业开展双学士学位项目进行了磋商。

访问悉尼大学期间,代表团主要与该校工程与信息技术学院就信息技术与通信工程专业双学士学位项目细节进行了磋商,近期将完成上述两个领域的专业课程对接,计划年内签署2+2双学士学位项目协议。

麦考瑞大学新任外事副校长李建华(Jim Lee)、前任科研副校长詹姆斯•派波尔(James Piper)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双方就两校未来的合作计划进行了讨论。双方对口学院具体磋商了信息技术、通信工程与公共外交双学士学位项目细节,并计划与麦考瑞大学和另外一所欧洲大学共同开展三方联合培养项目。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麦考瑞大学图书馆先进的后台机械手操作系统。

奥克兰大学副校长珍妮•迪克逊(Jenny Dixon)会见了代表团一行,与刘晓民就两校双学士学位项目、双硕士学位项目和博士研究生联合培养项目交换了意见。赵晓晖和魏晓辉与对方工程学院代表具体讨论了双学士学位和双硕士学位项目细节,计划年内签署项目协议。双方就公共外交专业双学士学位项目交换了意见。代表团一行还应邀访问了奥克兰大学孔子学院,就双方在孔子学院建设方面的合作进行了磋商,计划年内启动若干合作项目。


吉大主页 吉大新闻 吉大电视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 吉林大学 信息公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