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信息公开网
首页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加拿大里贾纳大学校长薇安·蒂蒙斯一行访问我校

发表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

5月15日,加拿大里贾纳大学校长薇安•蒂蒙斯博士(Dr. Vianne Timmons)、研究生院院长阿明•艾柏林博士(Dr. Armin Eberlein)、研究生院副院长茹东燕博士(Dr. Dongyan Blachford)与孔子学院项目协调员蒋玲(Ling Jiang)一行访问我校。李元元校长与陈岗副校长会见了里贾纳大学代表团一行并举行会谈。

李元元首先对代表团的来访表示欢迎,对两校的合作历史进行了简要回顾,并介绍了近年来吉林大学在学生培养、学科建设及国际化等方面的新发展,希望两校在未来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内容。薇安•蒂蒙斯女士对此表示赞同并介绍了里贾纳大学的基本情况及特色学科。双方对学生交换、学者进修、联合培养等合作内容进行了讨论。随后李元元与薇安•蒂蒙斯一同签署了《吉林大学-里贾纳大学校际合作框架协议》与《吉林大学-里贾纳大学学生交换协议》。来自研究生院、教务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数学学院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见,与里贾纳大学代表团就公共关系、数学、能源与环境等双方共同的优势学科在本科生和研究生层面开展合作达成共识,并商定于明年接收第一批来自里贾纳大学的学生到我校进行短期学术交流。

里贾纳大学创始于1974年,是加拿大公立院校之一,位于加拿大南部萨斯卡彻温省首府里贾纳市。建校以来,里贾纳大学形成了独有特色,在人文社会学科特别是公共关系、新闻学等方面尤为突出,近几年其理科和工程专业也得到了长足进步,在能源与环境工程的研究上具有较强实力。


吉大主页 吉大新闻 吉大电视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 吉林大学 信息公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