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信息公开网
首页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国家汉办2014年外派汉语教师选拔考试在我校举行

发表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

5月16至18日,国家汉办2014年外派汉语教师选拔考试在吉林大学举行。来自东北三省高校和教育厅的178名考生参加了此次选拔考试。

此次选拔考试工作以高效、节俭为原则,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公共外交学院予以高度重视,考前召开筹备会议,安排考场和考务,落实考试环节,提供后勤保障。受国家汉办委托,东北师范大学原党委书记史宁中作为总督考和国家汉办工作人员一起对考试进行了监督和指导;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兼公共外交学院院长刘德斌出席考官培训会议,为全体考官和工作人员进行了考前动员。共有来自校内外18位综合面试考官,6位外语种考官,2位普通话考官、45名考务人员以及部分公共外交学院工作人员参与了选拔考试工作。

考试分为笔试、综合能力面试、外语口试和心理笔试四个部分,共分为三天进行,从汉语基础知识、汉语教学能力、跨文化交际能力、中国国情与文化、中华才艺、外语水平、普通话水平、心理等方面对考生进行全面考核。通过此次选拔考试的考生将接受汉办组织的统一培训,并将被派往各国的孔子学院和孔子课堂等机构担任汉语教学和传播中华文化的任务。

这是吉林大学作为国家汉办国际汉语教育东北基地总部第十三次承担国家汉办相关选拔考试任务,累计考生人数达2600余人。


吉大主页 吉大新闻 吉大电视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 吉林大学 信息公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