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信息公开网
首页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2014年吉林大学校级领导因公出国(境)情况公示

发表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

1.吉林大学韩晓峰副书记兼副校长赴南非出席“AC21”会议、赴赞比亚访问团组

团组基本情况:

团 长:韩晓峰

团组成员:部铁军(南非、赞比亚)

孙丰月、张兴洲、戴世和(赞比亚)

出访国家:南非、赞比亚

出访时间:2014年4月16日至4月23日

实际行程:

04月16日 长春-北京-斯坦陵布什

04月17日 出席“AC21”会议

04月18日 斯坦陵布什-约翰内斯堡-卢萨卡

04月19日 休整

04月20日 与赞比亚大学校长会见

04月21日 “吉林大学-赞比亚大学联合地质研究中心”揭牌仪式,访问赞比亚大学矿业学院

04月22日 访问中国驻赞使馆、赞比亚矿业部

04月23日 卢萨卡-北京-长春

应21世纪学术联盟(以下简称“AC21”)邀请,我校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韩晓峰赴南非参加21世纪学术联盟(以下简称“AC21”)年会。参会期间,韩晓峰分别会见了东道主斯坦陵布什大学校长拉塞尔•波特曼教授(Prof. Russel Botman)、日本名古屋大学校长滨口道成教授(Prof. Michinari Hamaguchi)、德国切姆尼兹理工大学校长依保哈德奥尔斯博士(Dr. Eberhard Alles)、北卡罗来纳大学副校长李百炼教授、法国斯特拉斯堡大学副校长弗朗西斯•科恩教授(Prof. Francis Kern)等各参会院校代表,进一步加强了与AC21成员高校的联系。

应赞比亚大学校长史蒂芬•斯姆康噶教授(Prof. Steven Simukanga)邀请,我校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韩晓峰赴赞比亚访问并出席“吉林大学-赞比亚大学联合地质研究中心”揭牌仪式。访问期间,韩晓峰还与赞比亚矿业部矿业司司长穆雅•卢马巴(Mooya Lumamba)先生会晤,就赞比亚的地质矿产领域人才培养等事宜进行探讨。访问期间,韩晓峰还拜访了中国驻赞比亚使馆商务参赞柴之京先生,探讨了通过援外项目的方式支持“联合中心”发展的可行性。

2.吉林大学刘晓民副书记赴澳大利亚、新西兰访问团组

团组基本情况:

团 长:刘晓民

团组成员:胡亮、魏晓辉、赵晓晖 张广翠

出访国家:澳大利亚、新西兰

出访时间:2014年5月4日至5月11日

实际行程:

05月04日 长春-广州-布里斯班

05月05日 访问格里菲斯大学

05月06日 访问格里菲斯大学

05月07日 访问悉尼大学

05月08日 访问麦考瑞大学

05月09日 访问奥克兰大学

05月10日 与新西兰学者交流

05月11日 奥克兰-广州-长春

应澳大利亚悉尼大学、麦考瑞大学、格里菲斯大学和新西兰奥克兰大学邀请,刘晓民副书记赴澳大利亚和新西兰访问。访问格里菲斯大学期间,刘晓民与该校主管外事副校长莎拉托德签署了两校信息技术双学士学位项目协议。计算机学院与对方完成了课程对接工作。通信工程学院也与对方启动了课程对接,预计年内签署双学士学位项目协议。双方还就国际关系专业开展双学士学位项目进行了磋商。访问悉尼大学期间,代表团主要与该校工程与信息技术学院就信息技术与通信工程专业双学士学位项目细节进行了磋商,近期将完成上述两个领域的专业课程对接,计划年内签署2+2双学士学位项目协议。访问麦考瑞大学期间,双方对口学院具体磋商了信息技术、通信工程与公共外交双学士学位项目细节,并计划与另外一所欧洲大学共同开展三方联合培养项目,还参观了麦考瑞大学图书馆先进的后台机械手操作系统。访问奥克兰大学期间,双方就双学士学位项目、双硕士学位项目和博士研究生联合培养项目交换了意见。代表团一行还应邀访问了奥克兰大学孔子学院,就双方在孔子学院建设方面的合作进行了磋商,计划年内启动若干合作项目。

3.吉林大学陈岗副校长赴韩国访问团组

团组基本情况:

团 长:陈岗

团组成员:刘德斌、李梅花、白冰

出访国家:韩国

出访时间:2014年5月20日至5月22日

实际行程:

05月20日 长春-首尔,访问韩亚金融集团

05月21日 访问西江大学、中国驻韩使馆、成均馆大学

05月22日 首尔-长春

应西江大学邀请,我校陈岗副校长赴韩国访问。访问期间,陈岗与西江大学理事会理事长金正澤、教务长兼副校长沈钟赫就共建孔子学院事宜进行了磋商并达成共识。访问期间,陈岗一行还与中国驻大韩民国大使馆教育参事艾宏歌博士等就吉林大学与西江大学合作建立孔子学院事进行了讨论。代表团还顺访了韩国韩亚金融集团和成均馆大学中韩公共外交研究中心,就推进双方的进一步合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4.吉林大学王胜今副书记赴蒙古出席“第七届东北亚大学教授协议会(NAPA)”会议

团组基本情况:

团 长:王胜今

团组成员:李俊江、于潇、吴昊、张景全、李梅花、潘玉

出访国家:蒙古

出访时间:2014年9月3日至9月6日

实际行程:

09月03日 长春-北京-乌兰巴托

09月04日 出席会议

09月05日 出席会议

09月06日 乌兰巴托-北京-长春

应蒙古国立大学邀请,吉林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兼副校长王胜今率代表团赴蒙古参加第七届东北亚大学教授协议会(NAPA)并致辞。东北亚大学教授协议会是由“东北亚地方首脑会议”倡议,于2007年成立,以“东北亚地区综合研究”为共同主题,重点研究环境与资源、观光与交流、经济与政治、历史与文化、教育与人才培养等领域,进一步构建东北亚地区大学间交流网络,大力开展合作研究,为东北亚各国决策及合作发展提供咨询与支持。现已成为东北亚各国专家学者交流的平台,为推进东北亚地方经济合作与发展奠定了基础。本次会议共有来自蒙古、日本、韩国、中国的50余名学者参加。我校东北亚研究院教授张景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常务副处长李梅花分别作了题为“美国亚太再平衡战略评估”、“东北亚青年交流的必要性与可行性——亚洲校园项目案例分析”的报告。

5.吉林大学韩晓峰副书记赴台湾访问团组

团组基本情况:

团 长:韩晓峰

团组成员:李莲英、张广翠

出访国家:台湾

出访时间:2014年11月10日至11月14日

实际行程:

11月10日 长春-台北

11月11日 访问中国文化大学、工作座谈

11月12日 访问资诚联合会计师事务所,前往花莲

11月13日 访问东华大学

11月14日 花莲-台北-长春

应中国文化大学和东华大学邀请,韩晓峰一行赴台湾访问,就吉林大学承办的吉林省创业指导教师高端培训等项目进行磋商。韩晓峰与中国文化大学校长李天任就社会调研、职员交换、双联学位等合作项目进行了深入探讨,并与该校推广教育部双方就吉林省创业指导教师培训项目的课程规划、授课形式、实地调研单位等细节进行了磋商,初步敲定培训方案。吉林大学客座教授、中国文化大学教授邱毅也与代表团进行了交流。


吉大主页 吉大新闻 吉大电视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 吉林大学 信息公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