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信息公开网
首页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台湾大学副校长汤明哲教授访问我校

发表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

9月11日,台湾大学副校长汤明哲应我校管理学院邀请,来校讲学。12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蔡莉会见并宴请了汤明哲副校长。蔡莉在会谈中全面介绍了吉林大学的发展历史、学科特色、新时期的发展战略以及我校与台湾大学的合作进展。汤明哲就台湾大学的发展历史、学科优势以及与国外及大陆高校合作的经验等进行了介绍。双方就进一步推动两校在优势学科的强强联合,推动与产业界的实质性合作以及共同培养高水平人才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磋商,达成了一系列共识。管理学院院长赵树宽在介绍我校管理学院学科优势的基础上,与汤明哲就两校管理学科的人才培养、青年教师研修、共建合作研究平台等进行了深入探讨。会谈结束后,蔡莉还代表学校向汤明哲颁发了吉林大学兼职教授证书。管理学院和国际处相关负责人陪同参加了上述活动。

汤明哲教授,美国MIT Sloan School管理学博士,著名管理学家与经济学家,曾于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任教并获得终身教职,曾受聘于香港科技大学、长庚大学,目前担任台湾大学副校长、管理学院国际企业学系教授兼台大进修推广部主任以及台湾大学学术发展基金会执行秘书。

我校与台湾大学2007年10月签署学术合作协议以及交换学生项目协议。我校每年有4-5名同学赴台湾大学进行为期一学期的交换学习,两校在政治学、哲学、社会学、国际关系等领域保持了密切的学术合作关系。


吉大主页 吉大新闻 吉大电视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 吉林大学 信息公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