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信息公开网
首页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台湾辅仁大学代表团访问我校

发表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

10月12日,台湾辅仁大学大陆工作小组召集人刘兆明教授等一行四人访问我校。在上午的交流座谈中,我校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刘德斌主任向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介绍了我校的办学特色与优势,回顾了我校与台湾高校的合作情况,表达了希望与辅仁大学建立校际交流合作关系,并尽快在科研合作、学生交流、教师互访等方面开展合作,特别是双方在人文社科领域更进一步发展的合作愿景。刘兆明教授详细介绍了辅仁大学的历史沿革、学科现状以及与大陆高校的交流情况,希望与吉林大学在建立校际交流关系的基础上,在双方共同感兴趣的学科领域开展实质性的交流与合作。陈德光院长等则介绍了辅仁大学社会科学院及相关系所的基本情况。出席座谈会的还有我校社会科学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教务处和哲学社会学院的相关负责人。他们分别就我校与台湾高校在人文社科领域的科研合作、学生交流、教师互访等具体情况向来宾作了简要介绍。辅仁大学代表团陪同来访的还有社会科学院院长陈德光教授、心理学系主任王思峯教授和社会学系主任吴宗昇副教授。

下午,刘兆明教授一行访问我校哲学社会学院,并做了三场精彩的学术报告。我校哲学社会学院和辅仁大学社会科学院对于开展对口合作交流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

辅仁大学创校迄今85年。辅大曾与20世纪初的北大、清华、燕京并称北平四大名校,当代亦驰名于海内外华人社会,已成为少数在台湾法政界、学术界、传媒界、文艺界、纺织业界、体育界皆拥有广大知名校友的私立大学。


吉大主页 吉大新闻 吉大电视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 吉林大学 信息公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