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信息公开网
首页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吉林大学召开2014年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会议

发表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

4月25日,吉林大学召开2014年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会议。全体在校校领导,校部机关职能部门、群团组织、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各教学、科研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国际合作工作的负责人和外事工作秘书共20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刘德斌主持。

校党委书记陈德文宣读了“关于表彰吉林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的决定”,并为化学学院等10家先进单位和任露泉院士等14位先进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

副校长陈岗作吉林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吉林大学2011年以来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指出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挑战。

校长李元元在讲话中分析了中国高等教育在当今全球化的世界中面临的形势,强调高等教育国际化在中国大学实现跨越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和意义,提出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开辟国际合作与交流的新局面。李元元特别强调,加强国际合作是各学院各有关部门的一把手工程,要进一步发挥学院和教师的生力军作用,学校各有关部门密切配合,形成协调机制,共同推进学校国际化进程,实质性地提升学校的核心竞争力和国际声誉。

下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与各教学科研单位分管外事工作负责人和外事工作秘书一同就学校因公短期出国(境)工作、引智工作、中外合作办学工作、留学生工作等进行业务研讨。


吉大主页 吉大新闻 吉大电视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 吉林大学 信息公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