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信息公开网
首页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沙特阿拉伯王国驻华使馆文化参赞萨利赫・古苏米博士一行访问吉林大学

发表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

4月29日,沙特阿拉伯王国驻华使馆文化参赞萨利赫・古苏米博士(DR.SALEH IBRAHIM S.ALQASOUMI)一行4人访问吉林大学。

校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韩晓峰教授会见了代表团一行。韩晓峰对代表团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就吉林大学和沙特高校如何充分利用学科优势,在多领域开展实质性的交流与合作进行了探讨。会谈中,韩晓峰和萨利赫・古苏米分别代表吉林大学和沙特使馆文化处签署了旨在加强双方留学生教育合作的《教育合作协议》。萨利赫・古苏米表示沙特使馆愿同吉林大学建立长期友好的合作关系,为进一步推动中沙教育合作开展更多的交流活动。

随后,代表团一行同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刘德斌教授及其他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双方就如何加强在留学生培养、学生交换学习、教师互派讲学、共同建立学术机构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达成了共识。

沙特政府近年来高度重视并大力支持本国学生赴外国学习深造。目前,我校共有33名沙特学生在校学习,主要分布在汉语言、医学和工程类学科相关专业。同萨利赫・古苏米一同来访的还有沙特文化处学生事务主任白德尔(BADER IBRAHIM A.ALHULWAH)先生、沙特文化处文化社会事务主管芙蓉(SAMAH MOHAMED KORASHY)博士等。


吉大主页 吉大新闻 吉大电视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 吉林大学 信息公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