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信息公开网
首页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校长展涛参加亚洲大学校长论坛

发表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

11月12日-14日,由中国教育部、广州市政府主办,广东省教育厅、广州市教育局承办的亚洲大学校长论坛在广州东方宾馆举行。国务委员刘延东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教育部部长袁贵仁作主旨讲演。

来自印度、日本、新加坡、朝鲜、韩国、菲律宾、泰国等亚洲23个国家及港澳台地区100所高校的校长参加了论坛,就“亚洲高等教育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题展开交流与对话。

校长展涛参加论坛,并发表了题为“经济全球化背景下亚洲地区高等教育的发展与合作”报告。展校长在报告中介绍了我校与亚洲各国高校之间的交流情况,特别是与东北亚高校之间交流所取得的成就,并建议亚洲各国的大学在推动自身国际化进程的同时,成立亚洲教育联盟,进一步加强亚洲大学之间的合作与交流。

会议期间,展涛校长会见朝鲜金日成大学校长兼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部部长Song Ja-Rip教授,就两校开展实质性学术合作与交流一事进行了探讨。 展校长还与日本东北大学、韩国汉阳大学、高丽大学等大学校长分别会见,就如何发展我校与这些大学的交流关系等交换了意见。


吉大主页 吉大新闻 吉大电视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 吉林大学 信息公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