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信息公开网
首页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陈德文书记应邀访问新加坡

发表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

10月22-27日,吉林大学党委书记陈德文应邀到新加坡访问,出席我校新加坡校友会成立大会,并应邀访问了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NTS)和新加坡国立大学(NUS)。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刘德斌、党委办公室副主任王登攀和校友办公室副主任席海涛等陪同陈书记进行了访问。

23日上午11时,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魏苇在大使馆亲切会见了陈德文书记一行,对陈书记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就中国大学与新加坡大学之间的体制性合作提出建议,双方进行了热烈、深入的探讨。中午12时,吉林大学新加坡校友会成立大会在大使馆会议厅举行。新中贸易协会会长、世界科技出版责任有限公司董事长潘国驹教授、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教育参赞周建平女士、新加坡中国校友总会会长、我校校友孙建平教授、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所长郑永年教授等各界贵宾和我校120多名在新加坡的校友出席了成立大会。吉林大学新加坡校友会会长、南洋理工大学数理学院副院长申泽骧教授介绍了新加坡校友会的筹备过程、目标和宗旨,陈德文书记代表母校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鼓励大家在新加坡建功立业的同时积极参与母校和祖国的发展建设。中国大使馆会议厅一片欢声笑语,新加坡校友会成立大会自始至终洋溢着热烈的气氛。

在访问南洋理工大学期间,陈德文书记一行受到南洋理工大学校长徐冠林教授的热烈欢迎,双方就两校之间在学生与教师交流和人口老龄化研究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并就签署两校合作协议达成共识。在访问新加坡国立大学期间,陈德文书记应邀参加了“中国--印度--新加坡高等教育对话”,并与新加坡国立大学校长陈祝全教授就拓展两校合作进行了交流。在新加坡访问期间,陈德文书记一行还应邀参观了新加坡科技研究局(A*Star),并分两次与在该研究局和其他大学与科研机构工作的我校校友进行了座谈,就新加坡校友机制化地参与我校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进行了深入探讨,受到新加坡校友的热烈欢迎。我校新加坡校友纷纷表示要更为广泛深入地参加到母校的建设和发展事业中来,为实现母校的建设目标贡献力量。


吉大主页 吉大新闻 吉大电视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 吉林大学 信息公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