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信息公开网
首页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吉林大学代表团访问俄罗斯

发表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

9月22日~24日,陈岗副校长应邀随袁贵仁部长率领的教育部代表团赴俄罗斯参加“上海合作组织大学:从一体化到创新发展”国际科学实践研讨会。

代表团参加了新西伯利亚“2010因特拉”国际青年创新论坛开幕式,在“上海合作组织大学:从一体化到创新发展”国际科学实践研讨会上与上海合作组织各国教育部长和项目院校就上海合作组织大学的进一步工作进行研讨。我校作为IT技术领域的牵头院校,与俄罗斯、塔吉克斯坦、吉尔吉斯共和国、哈萨克斯坦各国项目院校共同签署了《关于在上海合作组织大学框架下按照商定的硕士培养大纲联合培养信息技术方向高水平人才的协议》

访问新西伯利亚国立大学期间,陈岗副校长与新西伯利亚国立大学校长B.A. 索贝亚宁签署了《中国吉林大学与新西伯利亚国立大学合作协议书》,中国教育部长袁贵仁、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司长张秀琴、副司长于继海、俄罗斯教育科技部副部长И. В. 罗巴诺夫等参加了签字仪式。

计算机科学学院院长胡亮、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阎国栋以及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负责人员陪同参加了上述活动。

注:2009年我校被教育部确定为首批上海合作组织大学项目院校,并作为信息技术领域牵头院校多次与上合组织其他国家项目院校开展工作。新西伯利亚国立大学成立于1959年,在俄罗斯排名前六名。该校化学、计算机等专业研究实力雄厚,与我校在上述领域和跨学科研究等方面具有巨大合作前景。


吉大主页 吉大新闻 吉大电视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 吉林大学 信息公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