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信息公开网
首页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熊光楷将军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表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

8月14日,原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我校兼职教授熊光楷将军第二次来校作学术报告。展涛校长会见了熊光楷将军,对熊将军对我校汉语国际推广事业和国际关系研究的大力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吉林大学副校长陈岗主持了此次报告会,在我校参加培训的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教师、赴蒙古国汉语教师志愿者和吉林大学国际关系研究所、行政学院国际政治系、东北亚研究院的部分师生聆听了熊光楷将军的精彩报告。

14日下午,熊光楷将军学术报告会在吉林大学东荣报告厅隆重举行。熊光楷将军学术报告的题目是《中国的大安全观》,将军从“中国大安全观的形成与发展”、“传统安全威胁不可忽视”、“非传统安全问题日益凸显”和“我们要应对多种安全威胁”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阐述。他在报告中特别强调,必须进一步树立包括社会发展、军事以及能源、粮食、社会安全等综合性的大安全观,居安思危、妥善应对,维护好、利用好我国发展的战略机遇期,为夺取我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胜利而努力奋斗。

在学术报告会上,熊光楷将军还耐心解答了学员们就目前的国际形势所提出的问题。熊光楷将军精彩的的报告,鞭辟入里的解答赢得了在场学员们热烈的掌声。


吉大主页 吉大新闻 吉大电视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 吉林大学 信息公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