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信息公开网
首页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我校成功举办“专利申请、软件登记、商标注册”现场咨询会

发表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

为庆祝今年第十个世界知识产权日的到来, 4月26日上午在南区计算机楼B108报告厅,国有资产管理处、科技处、吉林大学研究生创新中心、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学院联合举办“专利申请、软件登记、商标注册”现场咨询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兼软件学院院长胡亮、党委书记郑爽,国有资产管理处副处长刘铁,科技处专利与成果转化办公室主任冯昌盛,长春吉大专利代理有限责任公司资深代理人张晶、王恩远、朱世林、齐安全、王怡敏等出席本次活动,我校近200余名师生参加咨询会。咨询会由国有资产管理处刘铁副处长主持。

在咨询会上,科技处专利与成果转化办公室专利部部长冯丹纯从专利管理角度对我校专利申请流程、专利管理政策等方面进行解读介绍,国有资产管理处无形资产管理科科长王寿珍对软件著作权登记申请流程、以及计算机软件如何申请专利等具体事宜进行业务讲解,资深专利代理人王恩远以专利申请文件如何撰写为主题从法律技术角度进行精彩讲解说明。参会师生就专利申请以及软件著作权登记过程中存在的疑难问题进行现场咨询,到会的专家逐一解答,现场互动交流气氛热烈,取得了预期的良好效果。

2010年4月26日是第十个世界知识产权日。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将今年的庆祝主题定为“创新—将全世界联系在一起”。本次活动以庆祝“4.26”世界知识产权日为契机,旨在我校师生中普及知识产权知识,提高知识产权保护意识,营造鼓励知识创新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法律氛围,同时也是配合吉林省知识产权宣传周“创造•保护•发展”活动而举办的主题活动之一。


吉大主页 吉大新闻 吉大电视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 吉林大学 信息公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