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信息公开网
首页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校长李元元应邀出席第八届孔子学院大会

发表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

12月7日-8日,第八届孔子学院大会在北京举行。国务院副总理、孔子学院总部理事会主席刘延东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并为全球孔子学院先进个人和先进单位颁奖。我校校长李元元、副校长陈岗作为正式代表应邀出席了会议。

在讲话中,刘延东首先向来自120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名大学校长、孔子学院代表表示欢迎。她指出,2013年在中外双方共同努力下,孔子学院事业蓬勃发展,为满足各国民众学习汉语需求、增进中外人民了解和友谊做出了积极贡献,并强调促进中外人文交流是中国新一轮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内容,这为扩大中外相交相知、合作共赢创造了广阔空间,也为孔子学院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和活力。刘延东致辞后,亲自为2013年先进孔子学院、先进孔子课堂和先进个人颁奖。我校与美国新泽西州立罗格斯大学共建的孔子学院荣获先进孔子学院称号,这也是继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大学孔子学院之后,我校在海外建设的孔子学院第二次获此殊荣。

大会期间,我校与乌克兰基辅大学共同举办了基辅大学孔子学院理事会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理事会章程、理事会名单和未来五年工作规划,基辅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向会议做了工作报告。校长李元元、副校长陈岗、国际处长兼公共外交学院院长刘德斌、乌克兰基辅大学校长特别代表弗拉基米尔•茨维赫、外方院长功察连科•亚历山大和中方院长孙克文等出席了理事会会议。理事会召开之前,李元元、陈岗分别会见了我校在海外建设的孔子学院参会代表,就各孔子学院的未来建设工作进行了讨论;并与我校两名“孔子新汉学计划”博士奖学金留学生进行了交流,鼓励他们学成之后为推动世界理解中国做出贡献。

李元元、陈岗还分别与荷兰格罗宁根大学校长彭浦曼教授、英国诺丁汉大学副校长克里斯•鲁德、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孔子学院院长陈平、美国前任驻格鲁吉亚大使,肯塔基大学外交学院院长凯利•卡万诺夫、肯塔基大学孔子学院院长修华静等进行会谈,就我校与上述高校已经开展的联合培养、合作办学工作等进行了讨论,并对2014年我校与上述高校的合作与交流计划达成了一致意见。

国际处长兼公共外交学院院长刘德斌、国际处副处长张广翠、公共外交学院副院长白冰等陪同参加了上述活动。


吉大主页 吉大新闻 吉大电视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 吉林大学 信息公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