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信息公开网
首页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加拿大西蒙菲莎大学校长安德鲁 派特访问吉林大学

发表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

11月17日-18日,加拿大西蒙菲莎大学(Simon Fraser University)校长安德鲁•派特(Andrew Petter)教授,科研副校长马里奥•平托(Mario Pinto)教授,公共政策学院莫林•马洛妮(Maureen Maloney)教授,环境科学学院院长约翰•皮尔斯(John Pierce)教授,考古系杨东亚教授等一行7人访问吉林大学。

17日,常务副校长赵继教授会见了代表团一行。赵继对代表团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就两校间如何充分利用学科优势和教学资源,在多领域开展实质性的交流与合作进行了探讨。

18日,校务委员会主任陈德文教授在东荣大厦第一会议室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座谈由副校长吴振武教授主持。陈德文首先对西蒙菲莎大学在过去近30年的时间里对我校在青年教师培训、学生海外进修等领域所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赞赏和衷心的感谢,并希望双方能够保持传统友谊,基于现有的友好交流,在其他领域共同开发更大的合作潜力。安德鲁•派特校长认为吉林大学作为与西蒙菲莎大学最早建立友好合作关系的海外院校之一,是其在中国十分重要的合作伙伴,希望两校能够扩宽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内容,将友谊长期延续下去。

随后,陈德文与安德鲁•派特分别代表吉林大学和西蒙菲莎大学续签了两校合作框架协议,并为我校边疆考古研究中心和西蒙菲莎大学古代DNA实验室合作建立的生物考古学联合实验室揭牌。此联合实验室充分发挥两校文理交叉、强强联合的学科优势,将大力发展生物考古学研究,力争在短时间内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上具有影响力的生物考古学研究机构,为双方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的进一步合作提供了更加稳固的平台,对促进两校发展及加强中加科学合作亦具有重要意义。

我校研究生院、边疆考古研究中心、发展规划处、社会科学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上述活动。

背景材料:西蒙菲莎大学创立于1965年,是加拿大国内综合类排名第一的公立大学。八十年代初,西蒙菲莎时任校长比尔•塞维尔( William G Saywell)就应中国政府的要求,开始寻求与中国高校的合作关系。塞维尔校长是研究中国历史的专家,曾任加拿大驻华首席领事及文化参赞。在他的积极推动下,西蒙菲莎大学于1983年首次派代表出访中国,并与我校在1985年签署了合作协议。该校是我校在欧美高校中的第一个合作伙伴,是最早接收我校青年教师海外进修的高校,也是加拿大向我校派遣学生最多的高校。1984年至今,我校共有23名青年教师赴该校进修培训,同时接收了该校100余名学生到我校交流学习。目前,双方在教师培训、学生交流等方面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并将在考古学等其他科研领域开展更为深入的合作研究。


吉大主页 吉大新闻 吉大电视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 吉林大学 信息公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