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信息公开网
首页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吉林大学参加“第八届中日大学校长论坛”

发表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

11月1日,第八届中日大学校长论坛在厦门大学举行,吉林大学副书记蔡莉应邀参加论坛,并做题为“对建设一流大学的一些认识和思考”报告。

中日大学校长论坛是由北京大学和东京大学共同发起的中日高校间重要的教育对话合作平台,旨在中日两国的大学和大学校长就教育理念、中日两国的教育合作进行沟通,分享两国在教育改革与发展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和经验。

本届论坛主题为“中日携手共创世界一流大学的可能与途径”。北京大学、吉林大学、厦门大学等中国19所大学和东京大学、大阪大学、一桥大学等日本16所大学校长及相关单位代表130余人参会。

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巡视员刘宝利、日本文部科学省大臣官房审议官中冈司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刘宝利指出,中日邦交正常化以来,中日教育交流不断发展。两国大学在各个领域密切合作,有力地推动了中日大学的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相信此次论坛将推动中日高等教育交流合作迈上新的台阶,将引领两国高等教育走上新的发展高度。

会议期间,蔡莉副书记与一桥大学、中央大学校长等深入交流,就进一步发展两校之间的合作关系交换了意见。

学校发展规划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人员一同参加论坛。


吉大主页 吉大新闻 吉大电视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 吉林大学 信息公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