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信息公开网
首页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日本东京财团代表团访问我校

发表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

10月25日,日本东京财团领导力发展部主任铃木隆(Takashi Suzuki)和项目官员菅井敬太(Keita Sugai)访问我校。常务副书记兼副校长王胜今会见了代表团,双方就笹川良一优秀青年教育基金项目在我校的实施情况及如何应对世界范围内的金融危机,推动项目未来发展等问题进行了会谈。

访问期间,代表团会见了我校笹川良一奖学金受益人代表。东京财团代表介绍了基金项目的概况、宗旨及基本构架,并与受益人代表就开展科研以及参与基金项目的后续资助等进行了交流。下午,代表团与我校基金管理委员会的部分代表就基金项目的运营工作、财务报告、年度总结、受益人选拔等进行座谈,并就捐赠基金管理、项目运行以及后续资助项目等内容形成纪要。

笹川基金项目由日本财团捐赠基金,东京财团负责管理,采用“政策研究”与“培育人才”相结合的方式,以培养有助于人类共同利益的未来领导人为宗旨,为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研究生提供资助。目前,该基金已资助各国共69所高校的15000名学生。我校自1992年开始参与该项目,是该项目在中国仅有的10所成员院校之一。


吉大主页 吉大新闻 吉大电视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 吉林大学 信息公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