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信息公开网
首页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深圳市政府吴以环副市长一行访问我校

发表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

10月22日上午,深圳市政府副市长吴以环一行13人访问我校。 校长李元元会见了吴以环一行,双方就吉林大学与深圳市政府在共建合作办学机构,医学人才培养与就业等领域的合作进行了会谈。会谈由副校长陈岗主持,校内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李元元首先对吴以环一行表示欢迎,向代表团介绍了吉林大学的基本情况、强势学科和未来与深圳市的合作想法等。他表示,多年的办学经验表明,面向世界名校,从自身优势出发,发展高水平国际合作,是推动学校快速发展,快速提升竞争力的最有效途径,也是必由之路。近几年来,吉大一直与世界名校积极拓展高水平合作,特别是推动建设世界水平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各类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未来在深圳市共同建立合作办学机构,将更加有效地推动吉林大学与高科技企业的产学研结合,并有效服务社会。

吴以环对吉林大学的办学历史和发展成就表达了敬意,对多年来吉大为深圳市的经济发展输送大量优秀人才表示感谢。目前深圳市正进行产业转型与升级,即以战略新兴产业为主导引领产业转型,以新能源、新材料、新一代互联网、文化创意产业和生物技术等新兴产业为驱动带动产业转型,经过几年的转型,已经收到了良好成效。但在经济快速发展的同时,深圳市的高等教育无论在数量和质量上都面临挑战。办国际化、开放式、高起点、高质量,且与城市产业和社会发展相契合的高等教育,用高等教育来支撑城市国际化和人才队伍积淀,通过高等教育的发展来提高人才素质成为目前深圳市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

双方就前沿学科领域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以及推动吉林大学人才落户深圳等合作内容进行了深入磋商,并达成了一系列共识。

访问期间,吴以环一行还参观了吉林大学中心校区图书馆、校史馆。陪同吴以环访问我校的有深圳市教育局局长郭雨蓉、发展改革委机关党委书记王庭珠,深圳大学城管理办公室主任吴惠琼,深圳市特色学院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项目组负责人、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唐晓鸣主任等。我校校办、发展规划处、研究生院、教务处、科技处、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处、招生办公室、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以及医学部的相关负责人陪同参加了上述活动。


吉大主页 吉大新闻 吉大电视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 吉林大学 信息公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