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信息公开网
首页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英国诺丁汉大学、宁波诺丁汉大学代表团访问我校

发表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

9月25日-28日,英国诺丁汉大学副校长,我校客座教授克里斯•鲁德、宁波诺丁汉大学副校长沈伟其等一行5人访问我校。26号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韩晓峰代表学校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国际处处长刘德斌主持了会议。任露泉院士、研究生院、科技处、社科处、国际处、工程仿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国际仿生工程学会秘书处办公室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见。

韩晓峰首先对英国诺丁汉大学、宁波诺丁汉大学代表团的来访表示欢迎,并表示吉林大学与诺丁汉大学的交流与合作,特别是在工程仿生领域开展的密切高效的合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两校基于工程仿生学科的深厚合作基础,在部分强势或特色学科先行开展本科、硕士乃至博士双学位项目,共同培养具有国际视野与国际竞争力的优秀人才。鲁德表示两所高校的学科设置和科研兴趣具有很多共同之处,两校高层领导在合作理念上高度一致,未来两校具有巨大的合作空间。沈伟其简要就宁波诺丁汉大学的办学模式、办学规模、学生培养等方面进行了简要的介绍,并表达了未来与吉林大学合作的愿望。任露泉院士简要回顾了两校在工程仿生领域的合作历史,展望了双方依托“中英功能表面与流体交互作用仿生技术联合实验室”和国际仿生学会这两个平台,进一步推动科研合作及与产业界合作的前景。

一同访问我校的还有英国诺丁汉大学传热及制冷空调研究所所长阎玉英教授,宁波诺丁汉大学世界历史系主任大卫•沃尔夫教授,英国诺丁汉大学刘晓玲博士。

26号大卫•沃尔夫教授与国际处、社科处及国际教育学院的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工作会谈,并为当代国际关系专业师生作了专场学术报告。27日代表团一行访问了工程仿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路德教授与工程仿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相关负责人及青年学者进行了座谈并为部分师生作了专场学术报告。27日晚,克里斯•鲁德教授获颁吉林省政府对外国专家的最高奖项“长白山友谊奖”。


吉大主页 吉大新闻 吉大电视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 吉林大学 信息公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