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信息公开网
首页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我校高端外国专家Chris Rudd教授等三人荣获吉林省政府表彰

发表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

9月27日晚,吉林省暨长春市人民政府国庆招待会在长春南湖宾馆举行,慰问在吉林省和长春市工作的部分外国专家及家属,同时表彰为省、市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部分优秀外国专家。省政府副秘书长张大松、长春市副市长张晶莹等省市领导出席了招待会,向荣获“长白山友谊奖”和“优秀外国专家”荣誉称号的外国专家颁发了奖状和奖杯,感谢外国专家为我省各项事业发展所作出的突出贡献,并表示欢迎更多的外国专家、外国朋友来吉林学习工作、创新创业。

我校“高端外国专家项目”获得者、英国诺丁汉大学副校长、工程仿生领域著名专家克里斯•鲁德(Chris Rudd)教授荣获“长白山友谊奖”。在我校工作的西班牙籍外教迪娜女士、美国籍外教乔纳森先生荣获吉林省“优秀外国专家”称号。

活动期间,克里斯•鲁德教授接受了吉林电视台的采访,他说:“从五年前第一次来到长春,来到吉林大学,就受到了大家的热情接待。我在吉大同这里的科研团队一起分享一些学术思想和学术成果,并把这些思想和成果运用到实际的产业中。特别是与一汽在新汽车引擎和电力系统方面的合作,五年来成绩斐然。未来,我们将会把仿生工程的科研成果转化到更多的领域中去,例如医疗器械的研发等方面,让吉林人民享受到更多更好的高科技产品。”

“长白山友谊奖”是由吉林省人民政府设立,以表彰在吉林省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做出突出贡献外国专家的省级荣誉称号。“优秀外国专家”是由吉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吉林省教育厅、吉林省外国专家局联合评审,授予在吉林省工作的外国专家的荣誉称号。


吉大主页 吉大新闻 吉大电视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 吉林大学 信息公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