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信息公开网
首页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我校举行2013年国家汉办孔子学院奖学金生开学典礼

发表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

9月11日上午,吉林大学2013年孔子学院奖学金生开学典礼在中心校区国家汉办东北基地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吉林大学副校长陈岗教授、国家汉办考试与奖学金处袁礼处长,项目官员崔怡女士参加了开学典礼。典礼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兼公共外交学院院长刘德斌教授主持。

在开学典礼上,国家汉办考试与奖学金处袁礼处长为获得2013年孔子学院奖学金的吉林大学留学生们颁发了奖学金证书,并在致辞中感谢吉林大学对国家汉办孔子学院奖学金项目的大力支持,对我校孔子学院奖学金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同学们把握机会,认真学习,在吉林大学取得优异成绩。

俄罗斯籍学生尤利娅代表2013级孔子学院奖学金生发言。她说,虽然不同的国家有着不同的文化和习惯,但她在中国处处感受到友善和微笑,她希望在中国期间能得到更多的包容与理解,努力学习,不断提高汉语水平,争取有更大的进步,将来回国做一名汉语老师,为教授汉语和传播中国文化做出自己的贡献。教师代表、吉林大学国际语言学院院长岳辉教授表达了全体教师对新生们的期望,她希望同学们明确学习目标,独立思考,运用所学知识推广汉语,争取学有所成,学有所用,学有所为。

最后,陈岗副校长在致辞中欢迎2013年孔子学院奖学金生来到吉林大学这个大家庭中学习,并希望他们能够在学习生活中享受汉语带来的乐趣,希望同学们付出最大的努力提高汉语水平和增进对中国文化的了解,将来成为中外文化交流的友好使者。他鼓励新生尽快适应学校环境,迅速投入到紧张的学习生活当中,努力学习,回报国家汉办的期望和信任。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公共外交学院和国际语言学院等相关负责人,教师代表,51名2013级孔子学院奖学金新生和部分老生代表参加了开学典礼。

孔子学院奖学金项目是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于2009年初设立。受国家汉办委托,吉林大学于2009年4月在汉语言、文学、历史等专业开始自主招收孔子学院奖学金生,截至2013年9月,吉林大学共招收孔子学院奖学金生491人,毕业304人。目前在校孔子学院奖学金生61人。


吉大主页 吉大新闻 吉大电视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 吉林大学 信息公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