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信息公开网
首页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我校与昆士兰大学代表团赴深圳访问

发表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

9月5日,受深圳市政府邀请,副校长陈岗率我校代表团赴深圳,与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科研副校长逯高清院士和外事副校长安娜•切卡莱丽博士等一道,拜访了深圳市政府。

深圳市政府主管教育副市长吴以环女士会见了两校代表团,深圳市教育局局长郭雨蓉等陪同参加了会见。三方就开展高水平人才培养、科研合作项目、官产学研合作项目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磋商。逯高清院士就两校的学科特色,学术水平,特别是近年来的快速发展态势等进行了介绍。陈岗副校长就两校深厚的合作基础以及未来的合作构想进行了阐释。郭雨蓉局长就深圳市政府对高科技领域的人才培养、科研需求以及深圳市高等教育发展的现状等进行了介绍。吴以环副市长对吉林大学和昆士兰大学的办学水平与学术声望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将积极推动两校的合作项目与深圳市政府的地方需求挂钩,尽快扶持双方的合作落到实处。

访问期间,我校代表团与昆士兰大学代表团专门召开工作会议,就两校优先发展的合作领域以及未来的合作战略等进行了深入讨论。深圳市教育局范坤副局长在宴请两校代表团时,专门就深圳市高等教育合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等问题与两校代表团进行了交流。

国际合作与

交流处刘德斌处长、张广翠副处长,昆士兰大学孔子学院项目经理康伯恩等陪同参加了上述活动。


吉大主页 吉大新闻 吉大电视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 吉林大学 信息公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