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信息公开网
首页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国家汉办主任许琳女士率团访问吉林大学—乌克兰基辅大学孔子学院

发表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

乌克兰基辅时间9月7日上午10时,国务院参事、孔子学院总部总干事、国家汉办主任许琳女士、马箭飞副主任访问吉林大学—乌克兰基辅大学孔子学院。

许琳女士首先在基辅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孙克文和乌方院长亚历山大•功察连科先生的陪同下,来到乌克兰基辅国立大学行政楼与大学科研副校长谢尔盖先生、外事副校长别赫先生举行会谈。乌方对孔子学院目前在学校汉语教学及中国文化历史教学当中起到的重要推动作用表示积极肯定;并对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和中国吉林大学给予的各项帮助表示诚挚的感谢。许琳女士表示,首先感谢基辅大学在孔子学院日常工作中给予中方的帮助和支持;同时她希望通过中乌双方的共同努力,使越来越多的乌克兰朋友能够喜欢上汉语和中国文化;她也借此机会,真诚的邀请乌克兰的友人能够到中国访问参观。

在会谈的同时,来自基大孔院、孔子课堂的当地师生们早已等候在学校大厅。11时左右,当代表团一行来到基大孔院大厅时,可爱的乌克兰小朋友们手捧着美丽的玫瑰花以及象征对尊贵客人最高礼遇的黑面包和盐迎接代表团。随后,小朋友们还为代表团表演了精彩的云南民歌《猜调》、中国民族舞蹈《孔雀舞》等精彩节目。代表团观看后,对乌克兰小朋友学习汉语和中国文化的成果感到高兴,为中乌双方汉语教师付出的努力感到欣慰。许琳女士接见当地小朋友时,赠予了他们精美的纪念礼物,并鼓励他们好好学习汉语,以后能为中乌友谊桥梁建设做贡献。

欢迎仪式结束后,代表团参观了基辅大学中国文化研究和文献中心。她指出,如果在汉语及中国文化教学工作中遇到困难,希望教师能够及时提出,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将尽一切可能帮助完善教学能力和资源。

接着,代表团来到基大孔院办公室参观,并与中乌双方院长、教师和志愿者举行了会谈。会谈中,中方院长孙克文和乌方院长亚历山大•功察连科先生分别向许琳汇报了基大孔院自建立以来所做的各项工作和取得的成果,也分析了工作当中遇到的困难并提出了改进方法。许琳女士询问了基大孔院的招生范围、开设班级和课程、教材使用及乌克兰语版的翻译工作、本土教师培训、孔院学生毕业后就业方向等问题,并对今后孔子学院汉语教学及管理运作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详细的指导建议。马箭飞副主任对教材及教学设备、与基辅大学合作经验等方面询问并给予了合理可行性的解决办法。

许琳女士在与中乌汉语教师、志愿者座谈中,高度赞扬了乌克兰教师的工作态度和为汉语教学付出的努力;肯定了中方教师、志愿者的工作能力和在日常教学及文化活动举办中的工作成绩。最后,许琳女士鼓励大家,要努力工作,克服困难,敢于创新,勇往直前!


吉大主页 吉大新闻 吉大电视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 吉林大学 信息公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