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信息公开网
首页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陈岗副校长应邀出席第六届“汉语桥”在华留学生汉语大赛总决赛暨颁奖晚会

发表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

8月24日晚19时,由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和中央电视台联合主办的第六届“汉语桥”在华留学生汉语大赛总决赛暨颁奖晚会在央视新址演播大厅隆重举行。教育部副部长郝平、孔子学院总部总干事/国家汉办主任许琳、中央电视台副台长魏地春、在京部分驻华使馆和获奖高校主要领导出席并观看了比赛和颁奖晚会。本次总决赛和颁奖晚会盛况将于8月31日晚19时在中央电视台国际频道(CCTV4)向全球转播。

吉林大学副校长陈岗应邀出席了颁奖晚会并代表吉林大学上台领奖。在本届大赛遍布大陆和台湾的全国27个赛区近200所高校中,吉林大学等6所高校荣获本届大赛优秀组织奖。我校来自韩国的选手孔子学院奖学金生金秀珍获得大赛全国第六名的好成绩。

颁奖晚会之前,国家汉办许琳主任和陈岗副校长亲切会见,就国家汉办和吉林大学合作、孔子学院未来的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探讨。颁奖晚会结束后,陈岗副校长还在中央电视台慰问了吉林大学的参赛选手金秀珍、马尼奥和领队教师董美含,对他们的辛勤努力和优异成绩表示赞赏和祝贺。

第六届CCTV“汉语桥”在华留学生汉语大赛参赛对象为非中国籍、母语为非汉语的在华留学生,比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预赛阶段历时近一个半月,共有两百所高校近千名选手参加,比赛规模空前,竞争十分激烈,最后仅有88名选手获得进京参加决赛资格。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语言学院精心筹备、组织选手参加预选赛,最终韩国留学生金秀珍、印度留学生马尼奥脱颖而出,获得进京资格。不同于以往的是,本届大赛的赛制更新,选手之间的竞争比以往更加紧张激烈。特别是引入“导师制”,由著名表演艺术家瞿弦和、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康震、《新闻联播》主持人团队(李瑞英、郎永淳、康辉、李修平)担任百强选手导师,导师们通过与选手进行交流、互动,来考察选手的临场反应和综合表现。

“汉语桥”在华留学生汉语大赛是世界各国大学生学习汉语、了解中国的重要平台,同时也是体现高校汉语国际教育水平的标志性赛事。近年来,吉林大学密切配合国家汉办“汉语桥”项目,连续承办两届“汉语桥”大赛吉林省赛区比赛,两次均获得大赛优秀组织奖。我们以“汉语桥”大赛等重点赛事为平台,鼓励全校留学生学习汉语文化知识和才艺技能,不断提升留学生的培养质量及管理水平,传播中华优秀文化,促进汉语国际推广,打造具有吉林大学特色的多元化、国际化的校园文化。


吉大主页 吉大新闻 吉大电视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 吉林大学 信息公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