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信息公开网
首页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校党委书记陈德文会见英国诺丁汉大学闫玉英教授

发表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

8月22日中午,校党委书记陈德文会见了来我校访问讲学的英国诺丁汉大学闫玉英教授。会谈中,陈德文回顾了前不久访问诺丁汉大学的情况,展望了两校未来巨大的合作前景,并对闫玉英教授多年来对两校合作做出的贡献表示赞赏和感谢。闫玉英教授就目前我校与英国诺丁汉大学共同建立的“中英功能表面与流体交互作用仿生技术联合实验室”的工作进展,以及我校近两年与长春一汽集团和英国诺丁汉大学三方开展的产学研合作模式及进展做了介绍。双方还就今年9月诺丁汉大学校级代表团来我校访问等事宜达成了共识。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见。

我校与诺丁汉大学2009年起建立了密切的科研合作关系,两校在仿生工程、低碳汽车热管理、中国学研究等领域合作密切。诺丁汉大学始建于1881年,学校共有7个学院:艺术学院、法律与社会科学学院、教育学院、科学院、农业及食品科学院、工程学院、医疗保健科学院。现有学生约22,565名,其中本科生为11,435名。来自125个国家的4,500多名海外学生在该校攻读本科及研究生课程。该校是从私营工商业赢得研究经费最多的四所大学之一。作为Universities 21协会的创建成员之一,诺丁汉大学在教学和科研方面都享有国际声誉。2001年,该校荣获国际贸易最佳企业女王奖,这标志着大学力争成为国际性院校的目标,赢得了皇家的认可。2012-2013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诺丁汉大学位列世界第72名。


吉大主页 吉大新闻 吉大电视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 吉林大学 信息公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