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信息公开网
首页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美国肯塔基大学校长特使蒂莫西 特雷西一行访问我校

发表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

8月19-22日,美国肯塔基大学校长特使蒂莫西•特雷西教授一行七人访问我校。此次访问是继今年3月肯塔基大学交流周之后,肯塔基大学第二次组织庞大代表团访问我校,旨在落实交流周期间两校达成的共建联合学院、全面推动战略伙伴关系等共识。代表团成员包括肯塔基大学财务兼行政常务副校长埃瑞克•蒙迪教授、主管国际项目副教务长苏珊•卡瓦柳教授、药学院资深副院长派特里克•麦克纳马拉教授、孔子学院院长修华静教授、盖顿商学与经济学院国际事务执行主任南希• 布朗•约翰逊博士、传播与信息学院副教授邰子学博士。

20日,两校举行了正式工作会议,校长李元元与特雷西特使就两校开展更深层次、更高层面的合作框架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共识。副校长陈岗主持了工作会议。校长办公室、研究生院、教务处、发展规划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文学院、商学院、公共卫生学院、药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管理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等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谈。

李元元在讲话中指出:自2011年两校签订合作与交流框架协议以来,两校合作发展迅速,成效显著。两校领导在发展战略上具有高度共识,希望双方本着平等互惠、合作共赢的原则,充分发挥两校学科优势,培养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优秀人才,锻炼优秀师资团队,进而提升相关学科的发展水平,为两校在当今世界日益激烈的高等教育竞争中赢得先机。李元元还在讲话中对联合学院的建设提出了6条原则性意见,并提出了各学院在竞争的基础上加入联合学院的工作思路。

特雷西介绍了肯塔基大学相关学科的最新排名与发展情况,并指出:两校间通过多次互访与沟通,在学生培养、教师交流、科研合作、学科建设以及国际化战略等方面达成了高度的一致。肯大方面将积极推动落实合作项目,力争今年10或11月正式揭牌成立两校联合学院。

20日晚,校党委书记陈德文会见并宴请了特雷西一行。陈德文对特雷西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对特雷西特使自去年12月至今的短短9个月时间内连续三次亲自率团推动两校合作表示赞赏,并对未来两校在高水平人才培养和科研领域的合作提出了具体想法。

访问期间,代表团一行分别与我校文学院、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管理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公共卫生学院、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公共外交学院)等共8家教学科研单位进行磋商,就各学科开展本科、硕士和博士层面的双学位项目、科研合作项目、短期互访项目等达成了一系列共识。副校长陈岗在与特雷西特使、蒙迪副校长和卡瓦柳副教务长的小型磋商会议上,就未来两校联合学院的总体建设思路、组织架构以及各阶段目标等进行了深入磋商,双方达成了共识。

22日两校工作总结会上,在各学院充分总结磋商成果的基础上,副校长陈岗和特雷西特使分别重申了两校合作的总体思想、共同目标以及发展战略,并进一步确定了两校校级层面下一步的工作目标与工作计划。


吉大主页 吉大新闻 吉大电视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 吉林大学 信息公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