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信息公开网
首页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第十二届台湾学生“北国风情冬令营”在吉林大学开营

发表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

瑞雪迎宾至,共叙两岸情。12月19日晚,第十二届台湾学生“北国风情冬令营”开营仪式在吉林大学中心校区举行。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台胞部联谊处处长林毅、吉林省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吕忠诚、吉林省教育厅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刘军、吉林省台湾同胞联谊会会长谢翠霞,吉林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元元,吉林大学副校长陈岗,校部机关相关负责人,来自台湾26所高校的203名师生、吉林大学营员志愿者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开营仪式。仪式由本次冬令营志愿者车冬妮主持。

李元元在致辞中对所有来宾,特别是台湾的203位师生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和问候;对上级领导与社会各界给予吉林大学的信任和支持表示崇高的敬意;对台湾逢甲大学12年来作为台湾牵头院校,对冬令营的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对参加此次冬令营的台湾师生表示深切谢意。李元元简要介绍了“北国风情”冬令营12年来的发展历程,以及吉林大学与台湾高校合作的现状,并表示欢迎更多台湾师生来学校交流与合作。台湾中原大学副国际长胡威志,中国文化大学杨蕙宇以及吉林大学志愿者孙丽先后在开营仪式上发言。

仪式结束后,李元元和陈岗在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还专程赴冬令营驻地亲切慰问了台湾营员。

20日中午,校务委员会主任陈德文代表学校会见了台湾高校带队教师。陈德文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与基本情况,并就学校与台湾高校的合作与交流等问题与台湾高校同仁交换了意见。在对营员同学的致辞中,陈德文对两岸青年学子的交流以及未来的人生规划提出了期望。

自2002年起,吉林大学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十一届台湾学生“北国风情冬令营”活动。冬令营的台湾营员规模逐年壮大:从第一届的62人,发展到今年第十二届的203人,共计接待台湾35所高校的1800余名师生,行程累计11000余公里。精彩难忘的名家讲座与学术交流、异彩纷呈的文艺演出、惊险刺激的冰雪体验、充满历史气息的名胜游览、独具特色的东北风情等,均为两岸青年学子留下了难忘的美好记忆。我校至今已与28所台湾高校签订了校际交流协议,每年派出200余名师生赴台湾进行长短期交流与学习,培养了一批台湾学生,并聘请了一批台湾著名专家为我校客座教授。学校全部8个学部均已与台湾高校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合作与交流。(吉林大学新闻网中心站 闫予晗、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吉大主页 吉大新闻 吉大电视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 吉林大学 信息公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