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信息公开网
首页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邱毅教授吉林大学客座教授聘任仪式在我校举行

发表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

10月13日上午,邱毅教授吉林大学客座教授聘任仪式在我校国际学术讲堂举行。副校长陈岗为邱毅教授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并为其佩戴了校徽,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兼公共外交学院院长)刘德斌主持了仪式。吉林大学病理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李玉林及港澳台事务办公室相关负责人、文学院、管理学院、商学院、东北亚研究院、经济学院、环境与资源学院、公共外交学院、国际关系研究所等单位师生代表出席了授予仪式。

陈岗对邱毅访问我校表示热烈欢迎,并指出聘请邱毅教授为我校客座教授,对相关学科发展,尤其是公共外交领域的学术研究和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意义。聘任仪式结束后,邱毅教授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由国际形势看两岸未来远景”的专题报告,从当前不断变化的国际形势出发,讨论海峡两岸合作现状、面临的变局以及未来的合作远景。报告过程中,邱毅教授与我校师生互动热烈,现场座无虚席,我校师生共享了一场学术盛宴。

邱毅教授一行还访问了吉林大学病理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双方就毛囊干细胞领域开展科技产业合作开展了深入探讨,并达成意向,资助病理生物学实验室研究生开展科学研究。

陪同邱毅教授访问的有金日制药集团李仲树董事长、李冠华总裁、周丽娟副总裁,海峡两岸中小企业联合促进会吕双辉主席、福建省海峡两岸农副产品交易市场有限公司吕杰勇总经理,上海庄园集团陈孙雄董事长、骆仲达教授,中国文化大学健康城市与产业研究中心蔡佳麟执行主任、孔心怡副主任、赵常研究员。

邱毅教授是两岸知名的学者和社会活动家,是中央电视台特约评论员、两岸事务有关机构咨询顾问,在两岸关系、中美关系、中日关系和中国经济与社会发展的相关领域造诣深厚、发表了大量中英文论文和专著,目前在两岸多家知名大学担任专兼职教授。邱毅教授拥有丰富的从政经历和学术背景,是两岸民间交往的重要参与者和推动者。


吉大主页 吉大新闻 吉大电视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 吉林大学 信息公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