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信息公开网
首页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台湾铭传大学校长李铨教授一行访问我校

发表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

10月10日,台湾铭传大学校长李铨教授一行8人访问我校。校长李元元会见了代表团,与李铨校长共同签署了两校学术交流协议和学生交换项目协议。会议由副校长陈岗主持,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刘德斌、文学院院长徐正考、通信工程学院院长赵晓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欧阳继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参加了会见。

李元元概括介绍了吉林大学的办学历史、学科特色、办学实力以及与台湾高校的合作与交流情况,并提出以此次会谈为契机,推动两校在传播、信息等学科领域的师生交流、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李铨校长简要介绍了铭传大学的办学情况与合作想法,他指出:铭传大学的教育理念是以学生作为教育主体,达成卓越化、专业化与国际化的教育目标。基于这一理念,铭传大学在短时期内迅速发展,2010年成为亚洲第一所获得“美国中部各州校院高等教育评审会(MSCHE)”认证资格的高校。会议期间,铭传大学资讯学院与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通信工程学院签署了院际学术交流协议。

陪同李铨校长来访的有铭传大学师资培育中心主任沈佩蒂、观光学院院长兼大陆教育交流处处长陈耀竹、资讯学院院长贾丛林、传播学院院长倪炎元、大陆教育交流处副处长萧耀文、秘书处主任陈翠绫、大陆教育交流处组员黄敏琦。

台湾铭传大学创办于1957年,由台北士林校区、桃园龟山校区组成,设有管理学院、法学院、传播学院、观光学院、信息学院、设计学院、教育及应用语文学院、社会科学学院、健康科技学院及国际学院等10个学院。2012年在美国密执安州成立美国铭传大学。


吉大主页 吉大新闻 吉大电视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 吉林大学 信息公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