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信息公开网
首页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吉林大学2012年艺术设计、绘画专业招生简章

发表于:教务处 点击:

一、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从事艺术设计和美术创作的复合型专门人才。

二、招生范围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江苏、安徽、山东、河南共12个省、市、自治区。

三、招生专业、计划、学制及层次

艺术设计专业80人,绘画专业40人。学制四年,本科。在各省招生的具体名额详见各省招生办公室公布的招生计划。

四、报考条件

1、符合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报名条件,有一定的绘画基础和创作设计能力。

2、身体健康,无色盲、色弱。

五、报考规定

1、报考我校的考生必须参加我校组织的专业考试。

2、如果考生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办统一组织美术类本科专业考试,考生必须参加并成绩合格。

六、报名办法

凡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一律由本人到规定考点现场报名,不受理函报、代报。

报名时考生须带本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考生所在省招生办公室提供的2012年艺术类考生专业考试准考证或资格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报名、考试费200元。北京、天津、山西三省、市考生须带近期同版免冠正面半身3.3CM彩色照片三张。

报名时间、地点、生源省、市、自治区:

2012年1月14日——15日 吉林大学考点(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中心校区莘子园) 吉林、辽宁、黑龙江、内蒙古四省、区考生

2012年 2月1 日——2 日 郑州市106中学考点(郑州市中原东路124号) 河南省考生

具体时间待定 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考点(石家庄市裕华区信工路18号) 河北省考生

2012年2月5日——6日 山东省潍坊市招生考试办公室考点(潍坊市奎文区虞河路418号) 山东、安徽、江苏三省考生

2012年2月6日——7日 北京城市学院考点(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北京、天津、山西三省、市考生

七、考试科目、时间、地点

考试科目:1.素描——静物(限用绘画铅笔) 2.色彩——静物(限用水粉)3.速写——人物(限用绘画铅笔)

考试时间:

吉林大学考点:2012年1月17日—18日

郑州市106中学考点:2012年 2 月 3日

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考点:具体时间待定

山东省潍坊市招生考试办公室考点:2012年2月8日

北京城市学院考点:2012年2月8日

考试具体地点,报名时另行通知。

八、文化课考试

考生专业考试合格后,我校发给“吉林大学2012年艺术设计、绘画专业考试合格证”,考生须参加2012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统一考试(文、理科均可)。

九、录取原则

专业考试合格且第一志愿报考我校,高考文化课成绩达到考生所在省普通本科第一批次控制分数线60%,按我校专业考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各考点(报考人数超过500人)校考专业排前三名(含第三名)的考生高考文化课成绩达到考生所在省艺术类本科最低控制分数线,予以优先录取。

十、收费标准

每生每年学费11000元。

十一、有关规定

1、考生在考试期间的往返路费、食宿费一律自理。

2、凡在报考时采用不正当手段、弄虚作假者,一律取消其报名、考试或录取资格。

3、凡被我校录取的新生,报到时须带我校专业考试准考证、文化课考试准考证及录取通知书办理报到手续。

4、新生入学后,实行试读制(试读期一年),试读期未达到学校规定要求者,将取消其学籍。

5、请考生于2012年3月20-30日期间登录吉林大学本专科招生网查询考试成绩,专业考试合格者打印合格证。

咨询电话:吉林大学招生办公室 0431—85166420 0431—85166226(传真)

吉林大学艺术学院 0431—8516709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前进大街2699号

邮政编码:130012

网址: http://zsb.jlu.edu.cn

乘车路线:长春火车站乘轻轨到前进大街西站换乘315路,到终点站(吉林大学南区)下车即是,或在长春市火车站乘6路、306路公共汽车到工农广场站换乘315路,到终点站(吉林大学南区)下车。

吉林大学招生办公室

2011年11月


吉大主页 吉大新闻 吉大电视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 吉林大学 信息公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