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信息公开网
首页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吉林大学2012年高水平运动员招生简章

发表于:教务处 点击:

为提高学校竞技体育水平,增强大学生的体育素养,推动高校校园文化建设和素质教育的全面开展。经教育部批准,我校2012年将继续招收高水平运动员。具体安排如下:

一、报考条件

1、符合普通高校年度招生工作规定的报名要求、年龄不超过22周岁且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方可参加高水平运动员招生考试报名。

(1)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且高中阶段在省级(含)以上比赛中获得集体项目前六名的主力队员或个人项目前三名者;

(2)具有高级中等教育毕业同等学力,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者,或近三年内在全国(或国际)集体项目比赛中获得前八名的主力队员。

凡以同等学力报考的考生必须提供与高级中等教育相当的学习证明和成绩单,由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协助招生学校对其资格进行认定。未经资格认定的同等学力考生不得报考。

2、参加高水平运动员测试的考生应参加其户口所在地省级高校招生委员会办公室统一组织的高考报名。

3、如考生所在省组织高水平运动员统一测试,考生必须参加并通过其测试。

4、身高最低要求:

⑴男子篮球:中锋1.95米、前锋1.90米、后卫1.78米;女子篮球:中锋1.86米、前锋1.78米、后卫1.68米)。

⑵男子排球:主攻、接应身高应在1.85米,副攻应在1.90米;女子排球:副攻1.72米、主攻1.65米。

二、招生计划 :50人

三、招生项目:田径,男、女乒乓球,男、女排球,男、女篮球。

我校高水平运动员具体招收项目将根据考生的实际情况确定,如果没有合格考生,则不招生。

四、招生范围

1、参加学校单独组织文化课考试的一级(含)以上运动员全国范围招生;

2、参加全国统一考试的二级运动员在北京、河北、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山东、河南、海南、四川、甘肃、山西、陕西、湖南、浙江广东十八省(市、区)招生。

五、报名办法

凡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一律先通过我校本、专科招生网(zsb.jlu.edu.cn)办理网上报名手续,认真填写报名登记表,正式考试前由考生本人到学校办理确认报名手续,缴纳报名考试费,领取准考证。

网上报名时间:2011年12月7日-12月31日

确认报名时间:2012年1月12日

确认报名地点:吉林大学中心校区体育馆(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乘车路线:火车站乘6路、306路公共汽车到工农广场站,或乘222路到修正路站,轻轨到前进大街西站,换乘315路公共汽车到终点站(吉林大学南校区)下车即是。

确认报名时须带:⑴考生本人二代身份证原件(临时身份证、户口本无效);

⑵国家二级以上(含二级)运动员证书原件、复印件;

⑶学校介绍信(证明该考生具备2012年高考报名资格)

⑷测试费700元。

注:所有原件在审核结束后退还考生(一级以上考生的运动等级证书原件待考生正式入学后返还),其他材料一律不退还,请考生自行备份复印件。

六、考试时间、地点:具体考试时间、地点,确认报名时通知。

七、测试内容、标准:具体详见吉林大学招生网站。

八、招生办法

1、专业测试合格的考生,学校将与其签订《吉林大学2012年招收高水平运动员录取协议书》,并将名单上报教育部及其相关省招生办公室公示。

2、考生高考文化课成绩达到所在省本科第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者(对于个别专业成绩特别优异者,文化课成绩可放宽到本科控制分数线的65%),学校将按《协议书》要求择优录取。

3、对达到上述要求者,学校将根据其运动成绩、项目的需求程度、专业招生要求、学校发展整体布局等方面的情况,合理安排专业。

4、一级(含)以上运动员可申请参加学校单独组织的文化课考试(具体时间报名时通知),运动成绩和文化课成绩达到学校要求,可不参加全国普通高校统一入学考试,直接录取。

5、其他事宜按教育部2012年招收高水平运动员办法中规定的内容执行。

九、录取

按教育部、各省、市、自治区招生办公室和我校有关规定执行。

十、其它

1、考生报名、考试时,学校不统一安排接站,往返路费、食宿费自理。

2、新生入学后三个月内,由学校有关部门对所有录取新生进行专项复查,经复查有不符合招生条件或舞弊者,立即取消其学籍,并勒令其退学。

招生办咨询电话:0431-85168305,85166226(传真)

体育学院咨询电话:0431-85167837

网址:http://zsb.jlu.edu.cn

地址: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吉大主页 吉大新闻 吉大电视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 吉林大学 信息公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