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信息公开网
首页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吉林大学2015年运动训练专业招生简章

发表于:招生办公室 点击:
吉林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一所全国重点综合性大学,1995年首批通过国家教委“211工程”审批,2001年被列入“985工程”国家重点建设的大学之一。经教育部和国家体育总局批准我校运动训练专业2015年继续单独招生。

 

       一、报名条件

 

       1、符合2015年普通高考报名条件,并已参加本人户口所在地省级招生考试机构组织的高考报名,高考报名办法按各省(区市)报考运动训练专业的要求执行,未参加高考报名造成的录取问题,由考生本人负责。

 

       2、具备我校招生项目之国家二级运动员(含)以上技术等级资格。

 

       3、身体健康,符合国家高考体检标准。

 

       报名考生运动等级以国家体育总局官方网站“运动员技术等级综合查询系统”(http://jsdj.sport.gov.cn)的数据信息为准。

 

       二、招生项目

 

       田径、女子足球、男子篮球、女子篮球、男子排球、乒乓球

 

       三、招生范围

 

       北京、天津、河北、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江苏、山东、河南、海南、广东、四川、山西、贵州、湖南、浙江、湖北,共十八省(区市)。

 

       四、招生计划

 

       计划招生:55人;其中:田径11人、女子足球11人、男子篮球5人、女子篮球10人、男子排球12人、乒乓球6人。

 

       各项目最后招生人数视生源情况而定,如无合格生源则不招生。

 

       五、学制、层次及学费标准

 

       学制:4年;层次:本科;学费标准:每生每年4950元

 

       六、报名办法

 

       1、网上报名

 

       凡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一律在2015年3月1日-3月15日期间登录国家体育总局官方网站“中国运动员文化教育网” (http://www.ydyeducation.com)进行网上报名。

 

       2、资格审核:我校依据考生在网上填报的信息材料于3月1日至16日通过“中国运动员文化教育网”招生系统分批进行考生报名资格审查,3月17日考生可查询报名审核情况。

 

       3、网上缴费

 

       资格审查合格考生于2015年3月18日-3月25日登录吉林大学招生网(http://zsb.jlu.edu.cn)进行网上注册,并缴纳报名、考试费700元,网上缴费成功后,无论参加考试与否,报名、考试费不予退还。

 

       七、考试安排

 

       1、体育专项考试

 

       考生请于2015年3月25日之后登录吉林大学招生网自行打印“吉林大学2015年运动训练专业体育专项考试准考证”,体育专项考试按照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统一规定的测试内容和办法进行。

 

       考试时间:2015年4月 3日

 

考试地点:吉林大学中心校区(长春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前进大街2699号)。2、文化课考试

 

       (1)考生请于4月15日—24日登录“中国运动员文化教育网”招生系统打印本人文化考试准考证。文化课考试由国家体育总局统一考试。

 

       (2)考试科目和时间

 

时  间

 上  午

 下  午

 

9:00--10:30

 14:00--15:30

 

4月25日

 语  文

 数  学

 

4月26日

 政  治

 英  语

 

 

 

 

       八、录取原则

 

       1、我校根据招生计划及生源情况确定文化考试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在最低控制分数线以上,按照考生文化考试成绩(30%)及体育专项考试成绩(70%)进行综合评价,择优确定拟录取名单。

 

       2、具备健将级及以上运动员技术等级资格的考生,文化课成绩可在原始分数基础上增加50分;具备一级运动员等级文化课成绩可在原始分数基础上增加30分。

 

       九、优秀运动员免试条件及入学办法

 

       按照国家体育总局《关于做好2015年优秀运动员免试进入高等学校学习有关事宜的通知》(体科字﹝2013﹞134号)文件精神,我校今年在运动训练专业中的招生项目中接收优秀运动员免试入学。

 

       1、 免试条件

 

       (1)符合2015年高考报名条件。

 

       (2)办理正式招收手续、工资关系在体育系统运动队且工资实行运动员基础津贴和成绩津贴(不包括职业运动员)。

 

       (3)运动成绩优异,满足以下条件之一:

 

       ①曾获指定项目比赛全国前3名、亚洲前6名、世界前8名。

 

       ②获得足球、篮球、排球、田径项目运动健将及以上运动等级,其他项目国际级运动健将称号。

 

       2、 申报材料

 

       (1)《2015年优秀运动员免试进入高等学校学习审批表》(原件一份,复印件三份)。

 

       (2)高中毕业证书或同等学历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3)符合免试资格的比赛获奖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4)运动员等级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5)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

 

       3、 办理程序

 

       (1)申请免试入学的运动员必须参加生源所在地省级招生考试部门的高考报名(具体按各省级招生考试部门要求执行)。

 

       (2)符合条件的优秀运动员在3月10日之前向我校提交申报材料,逾期不予办理。我校对申请免试的运动员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考生在2015年3月1日-3月15日期间登录国家体育总局官方网站“中国运动员文化教育网”进行网上报名。

 

       (3)申请免试入学的运动员应填写《2015年优秀运动员免试进入高等学校学习审批表》,征得所在基层单位同意后,报省(区市)体育局人事教育部门审核,经审核后将申报材料报送我校。

 

       (4)各省(区市)体育局人事教育部门,对优秀运动员的身份、政治表现、运动成绩、文化程度等基本条件进行审核,未办理正式招收手续的运动员不在免试招收范围,审核通过后在《2015年优秀运动员免试进入高等学校学习审批表》上签署意见并盖章。

 

       (5)报名结束后,我校统一将申报材料报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进行初审,通过后,经教育部批准,我校将按规定办理录取手续。

 

       十、领导机构及监督机制

 

       1、吉林大学运动训练专业招生工作在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严格遵循公平、公正、公开和择优录取的原则,严格管理,规范程序,接受社会监督。

 

       2、运动训练专业招生的全部工作在学校监察部门的全程监督保障下进行。

 

       3、新生入学后三个月内,由学校有关部门组织对所有录取新生进行专项复查,经复查有不符合招生条件或舞弊者,立即取消其学籍,并勒令其退学。

 

       4、如有其他违规行为将按照教育部有关规定处理。

 

       5、凡参加我校运动训练专业考试的考生必须在当地保险公司购买考试期间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否则考试期间出现意外责任自负。

 

       咨询电话:吉林大学招生办公室 0431-85168305、0431-85166226(传真),吉林大学体育学院 0431-85168231

 

       申诉电话:0431-8516674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前进大街2699号

 

       邮政编码:130012

 

       网址:http://zsb.jlu.edu.cn

 

 

 

                                                                                                                吉林大学招生办公室

 

                                                                                                                       2015年2月


吉大主页 吉大新闻 吉大电视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 吉林大学 信息公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