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信息公开网
首页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关于组织我校辅导员参加“第六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活动申报的通知

发表于:学生工作部 点击:
各学院:

  按照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关于举办 “第六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活动通知的要求,为激励广大辅导员认真履行立德树人的崇高使命,宣传优秀辅导员的先进事迹,展示辅导员队伍建设的优秀成果,学生工作部将于近期组织开展相关申报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荣获2013年度“十佳辅导员”、“优秀辅导员”称号的一线专职辅导员。

  二、申报条件

  1.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过硬的思想政治素质,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2.热爱辅导员工作,恪守职业规范,情系学生成长,道德品质高尚,参加过省级以上专业培训,专业素养突出。

  3.遵循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能创造性地开展学生工作,积极探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新方式、新载体,努力拓展工作途径,自觉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吸引力、感染力,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成才。

  4.2013年在履行《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提出的辅导员主要工作职责和要求方面取得突出成绩,特别是在为人师表、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等方面有突出表现,受到充分肯定和广泛好评,并获得过校级以上奖励。

  三、申报要求

    申报时间截止为2014年1月10日(本周五)下班前,请将相关申报材料报送学生工作部学生思想教育办公室(田家炳活动中心B座203)。

    申报材料包括:推荐人选报名表(附件)、事迹材料(3000字以内,分为个人简历、工作情况、所获校级以上奖励等三部分,主标题要凝练推荐人选事迹的主要特点,副标题为“吉林大学辅导员XXX事迹材料”)纸质版及电子版(各一份)。

 

    联系人:李洋

    联系电话:85168009

  

                                                    学生工作部

                                                    2014年1月6日


吉大主页 吉大新闻 吉大电视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 吉林大学 信息公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