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信息公开网
首页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关于严冬等38人因公临时出访新加坡、马来西亚相关情况的公示

发表于:学生工作部 点击:
关于严冬等38人因公临时出访新加坡、马来西亚相关情况的公示
2019年07月10日 09:26   学生工作部

 

严冬等38人拟于2019818日至2019831日出访新加坡、马来西亚,现予以公示。公示期内有异议者可通过来信、来电、来访等形式向学校反映。反映公示对象的情况和问题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以个人名义反映情况和问题要求签署或自报本人真实姓名,以单位名义反映情况的应加盖单位公章。公示具体内容如下:

团组人员的姓名、单位及职务:

1.严冬 吉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辅导员

2.付秀荣 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教师

3.王庆 吉林大学西区综合办学生办公室 工作人员

4.李浩 经济学院 国际经济与贸易 学生                          

5.王瑞 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工科试验班(机械工程) 学生

6.李祥 地球科学学院 资源勘查工程 学生

7.王本全 物理学院 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 学生

8.李金泽 动物科学学院 动物科学 学生

9.郝子仪 哲学社会学院 社会学 学生

10.陈亦楠 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测控技术与仪器 学生

11.陈中山 公共外交学院 外交学 学生

12.邱宇航 通信工程学院 通信工程 学生

13.王寅鸽 行政学院 国际政治 学生

14.霍荥洲 艺术学院 产品设计 学生

15.陈庆忠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理科试验班(唐敖庆计算机班) 学生

16.连迎洁 公共卫生学院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医药信息类) 学生

17.董思雨 法学院 法学专业 学生

18.刘荻舟 建设工程学院 土木工程(道路与桥梁方向) 学生

19.米若宁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理科试验班(电子科学与技术) 学生

20.江超男 法学院 法学 学生

21.王健 汽车工程学院 车辆工程 学生

22.陶星池 临床医学院 临床医学(五年制) 学生

23.陈泽瀚 数学学院 金融数学 学生

24.王意斐 外国语学院 俄语 学生

25.宋志浩 行政学院 政治学与行政学 学生

26.郑涵予 植物科学学院 生物技术(植物) 学生

27.陈润凡 经济学院 财政学 学生

28.刘礼贤 药学院 生物医学工程(再生医学) 学生

29.王腾飞 软件学院 软件工程 学生

30.房迅 文学院暨新闻与传播学院 播音与主持艺术 学生

31.王胜男 临床医学院 临床医学(5+3)学生

32.鲍天玥 生命科学学院 理科试验班(唐敖庆生物班) 学生

33.王梓沁 体育学院 运动训练 学生

34.陈筱丹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食品科学与工程 学生

35.王展麒 口腔医学院 口腔医学(五年制) 学生                                      

36.吴亦浓 数学学院 数学与应用数学 学生

37.李居峰 商学院 信用管理 学生

38.房姝言 护理学院 护理学 学生

 

出访国家/地区及任务:

带领吉林大学思源五期35名同学到新加坡、马来西亚访问学习,参加政府官员、企业家以及著名的学者和各种非营利或非政府组织开展的研讨会,加深对新加坡、马来西亚的历史、经济、教育和社会制度的了解,拓宽学生国际视野。

出访背景和意义:

通过访学交流活动,培养“求实思源”成员的青年领导力,洞察力与人际沟通能力;提升其全球意识及国际视野;同时,传播思源计划“受助·自助·助人”的核心理念。

邀请单位简介:

AsiaProfessional DevelopmentAcademy Pte Ltd:新加坡国际人才交流中心(亚洲教育学院),是在新加坡登记注册的教育机构,已获得中国国家外国专家局的境外培训资格认证(渠道号291901)。中心致力于现代管理理念的传播和新加坡国家治理经验的介绍,已开设了涵盖金融管理、企业管理、公共管理、医疗卫生、教育等领域的专题培训课程。

XIAMEN UNIVERSITY MALAYSIA:厦门大学马来西亚分校是第一所在海外设立的中国知名大学分校,是中马两国高等教育合作新的里程碑,为当地社会培养了亟需的优秀人才,深化了中马两国友谊。

日程安排:

818日:前往新加坡。

819日:课题研讨 新加坡国情;文化访问 新加坡永续发展展览馆。

820日:课题研讨 新加坡宜居城市建设;政务访问 市区重建局,观摩新加坡城市规划展览URA

821日:课题研讨 新加坡智慧国发展现状;政务访问 国会大厦;司法访问 高等法院Supremecourt

822日:课题研讨 新加坡交通规划;金融访问 金融管理局Gallery

823日:课题研讨 新加坡基层组织结构与种族融合;民务访问 建屋局HDB

824日:课题研讨 新加坡的医疗体系;民务访问 榜鹅濒临水道的新型组屋、未来数码城水道、社会企业的发展未来家园。

825日:与校友会面 文化交流;文化访问 公园新区国家美术馆 亚洲文明博物馆 海峡华人博物馆。

826日:课题研讨 中国一带一路的发展与东南亚国家;校际交流 年轻领袖对世界未来经济发展的认知与责任。

827日:结束新加坡社会调研,续程往马来西亚。

828日:续程马来西亚马六甲青云厅;入住吉隆坡酒店。

829日:文化访问 隆雪华堂文化访问马来西亚华人研究中心,林连玉纪念馆,陈氏书院;媒体访问 Malaysia Kini 在线媒体。

830日:拜访厦门大学分校;政务访问 马来西亚国会, 与国会华人副议长会面。

831日:返回国内。      

 

往返路线:

去程:

 CZ3605 SU18AUG CGQCAN 09:00-13:10长春-广州

 CZ351  SU18AUG CANSIN 18:35-22:30 广州-新加坡

返程:

 CZ366 SA31AUG KULCAN 08:55-12:55吉隆坡-广州

 CZ3606 SA31AUG CANCGQ 19:00-23:05 广州-长春

 

经费来源: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第三方全程资助)

预算:按照国家关于因公临时出国(境)的相关规定执行。

 

公示时间:201979日至2019715日止,共5个工作日

受理单位:吉林大学学生工作部

联系电话:肖文旭85167165

电子邮箱:xiaowenxu@jlu.edu.cn

邀请函及中文译文附后。

吉林大学学生工作部

201978


吉大主页 吉大新闻 吉大电视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 吉林大学 信息公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