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信息公开网
首页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吉林大学“瑞霖助学金”评选办法》

发表于:学生工作部 点击:

吉林大学“瑞霖助学金”评选办法

 

吉林大学“瑞霖助学金”(以下简称“助学金”)由孝昌瑞霖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我校设立,用于资助吉林大学湖北籍本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为保障助学金评选和管理工作的顺利实施,结合学校实际,制定本办法。

一、评选条件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2.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

 3.学生籍贯为湖北省,评审年度内被认定为学校经济关注对象;

 4.学习成绩优良,截至评审年度累计不及格科目原则上不超过 2 科(不含重修补考通过科目);

 5.生活俭朴,无奢侈浪费现象。 

二、资助额度

 助学金总额为400万元。每年资助金额视实际资助学生人数确定,原则上每年发放额度不超过100万元。

三、资助范围及标准

 资助范围为我校湖北籍本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标准为评审年度内,重点经济关注对象一次性资助5000元,一般经济关注对象一次性资助3000元,资助人数视当年符合受助条件的学生人数而定。

四、评选流程

 1.发布评选通知。学生工作部根据捐赠协议相关条款要求,在校园网发布通知。

 2.学生申请。学生按评选相关要求提交申报材料。

 3.学院推荐。学院对学生申报资格及申报材料进行审核,择优推荐。

 4.资格审查。学生工作部对学院推荐的候选人进行资格审查,审查不合格的,推荐学院原则上不能补报。

 5.学校评审。由学生工作部牵头成立“瑞霖助学金评审组”(以下简称评审组),评审组组长一般由学校资助管理部门负责人担任,成员一般由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辅导员和学生资助中心等相关部门(单位)工作人员组成。评审组通过实名投票方式确定拟受助名单。

 6.学校公示。拟受助名单在校园网进行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的,确定学生为受助对象;公示未通过者,取消受助资格。

五、评选规则

 学生工作部于每年秋季学期开展助学金评选工作,当年实际发放金额从助学金总金额中支出,剩余金额转入下一评审年度执行,直至助学金全部评选发放完毕。

六、附则

 本办法由吉林大学学生工作部负责解释,自发布之日起实施。

 

学生工作部

2020518


吉大主页 吉大新闻 吉大电视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 吉林大学 信息公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